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崔永元《电影传奇》专题 >正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智取华山--天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4:34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智取华山--天险(组图)

智取华山原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智取华山--天险(组图)
智取华山-吕晓禾扮演蔡楚生崔扮演郭维(审片)

  1949年5月,国民党陕西保安第六旅旅长韩子佩,带领残部三百多人攀上西岳华山,打算凭借天险寻找转机。自古华山一条路,指的是一条天尺窗,堪称天险。

  到底有多险呢?

  华山自古以来就是这么一条道,再其他的都是悬崖绝壁,而且都是直峰。老百姓都不愿意冒险带路;在老虎口往下瞧,那山高得很,地上都是葡萄弯,那是高高低低,全身发毛,还有流水。呆上一天,穿的衣服都能剐没了,长裤子成了半寸裤;连上厕所这样的小事儿,都有生命危险……

  1949年,侦察参谋刘吉尧奉命爬上险峰,解放华山!

  1951年,郭维接到的任务是拍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智取华山》!

  都挺难得!但人定胜天!天险没难倒英勇的刘吉尧,也没难倒年轻的导演郭维!

  刘吉尧带着六个侦察兵,一个引路的老乡,打破了“自古华山一条路”的说法,在山里头找出一条路,爬上华山,占领了北峰,和大部队一起解放了华山。

  刚当上导演的郭维得到的是掌声:1954年7月,在第八届卡罗维发利电影界上,《智取华山》获得了“争取自由斗争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