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烨《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演小流氓披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10 新闻午报
刘烨《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演小流氓披头(图)

《向天真的女生投降》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剧《向天真的女生投降》近日在大连开机,男女主角分别由曾荣获2002年金马影帝、2004年金鸡影帝的当红影视明星刘烨和曾出演海岩剧《平淡生活》的人气新星沈佳妮担纲。

  原小说令海岩折服《向天真的女生投降》由上海三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影视制作公司共同投资拍摄,讲述了一个野蛮小流氓和女大学生的爱情故事,根据冷眼看客创作的同名
网络小说改编拍摄。原小说在新浪网日点击率达到10万人次以上。2005年初小说付印发表,著名作家海岩写下序言:“我希望看过这篇小说的人能再次体会那个颠扑不破的真理———长江后浪推前浪,海岩那厮早该歇了。”赞叹之情溢于言表。

  刘烨是不二人选

  出品人杨玉冰告诉记者,刘烨一直是男主角“披头”的第一人选。剧中男主人公“披头”性格叛逆,外形冷酷英俊,坎坷的命运使他既有浪荡不羁的外表又有忧郁善感的内心。刘烨的俊朗和与生俱来的沧桑感以及眼睛里的忧郁气质使他在外形上与“披头”非常吻合,而之前在《那山那人那狗》、《美人草》《蓝宇》等影片中的出色表现,更是刘烨演技的最好证明。

  刘烨本人也表示,剧中“披头”那种对生活的叛逆和对生命的感悟是吸引他的地方,而“披头”用浪荡的外表掩饰其深沉复杂的内心世界,对他的演技将是一次挑战。情侣搭配堪比《上海滩》《向天真的女生投降》是一部海岩类型剧,因此男女主演最好能够熟悉海岩剧的表演风格。剧组在确定刘烨后,邀请了曾在海岩剧《平淡生活》中担任过女主角的沈佳妮出演女一号姚兰。海岩也表示,沈佳妮在外形上与“天真女生”姚兰不谋而合,而且演技也相当成熟,他相信沈佳妮能够胜任这个角色。制片人谷诗阳认为,沈佳妮本人就是大学三年级女生,透着一股难得的书卷气,骨子里有一种真诚、倔强、不服输的气质。而剧中小流氓“披头”是一个十分漂亮的小伙子,他被姚兰征服是因为她天真、纯洁、善良的心灵。刘烨亮眼、沈佳妮耐看,堪比当年风靡大江南北的《上海滩》中周润发赵雅芝的硬汉柔情。

  众多实力派加盟

  曾在《芙蓉镇》中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的徐松子在剧中扮演“披头”的母亲,徐松子说,她和刘烨在剧中的每一场对手戏不是哭就是闹,这是一对在心里深爱对方、当面却如仇敌的母子。袁苑是加盟该剧的又一位实力派演员,他在剧中扮演的是一位隐士高人,熟读《易经》、《论语》等中国古代文化经典却偏要以街头乞讨为生,他似乎就是在等待小流氓“披头”的到来,并在“披头”的人生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此外,观众非常熟悉的谢园、何政军和娟子也在剧中出任重要角色。何政军扮演姚兰的父亲,娟子扮演姚兰的母亲。这样一部拥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电视剧,有望成为明年的热播剧集。

  《梧桐雨》主创再度联手

  由李晴宇编剧、谷诗阳担任制片人、傅东育导演的电视剧《梧桐雨》曾创下全国收视热潮,此番三人在《向天真的女生投降》中再度合作,成为该剧的又一亮点。

  编剧李晴宇说,剧情主要写的是爱情,但也触及现实生活的各个圈层,既有人与人之间的高尚情义,也不回避人性中的邪恶与冷酷。 张希/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