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神舟》播出在即 杨利伟亲自示范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3:1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冯遐) 我国首部以“神五”载人航天事业为题材的电视剧《神舟》将于10月30日在北京卫视和上海卫视的晚间黄金档同时播出。昨天下午,剧组的部分主创人员不仅首度透露杨利伟为该剧支的妙招,而且讲述了拍摄过程中常人难以想像的艰辛。

  据《神舟》导演宁海强介绍,“该剧能圆满完成最感谢的人就是杨利伟,他是不折不扣的幕后军师。‘神五’发射上天后,杨利伟的太空生活就只有他一人知道,演员无法去体
验,于是杨利伟用最标准的航天员的规范动作现身说法,示范了他在太空舱中如何进食月饼,如何用指挥棒钦点按钮,如何把东西抛到空中。杨利伟不仅从一些外在的动作上给予演员帮助,还从内心戏方面帮助演员找感觉,他在与演员交流时说,人在太空中最重要的就是表现‘一种无物可依的承受力’,一种稳重和镇静,他还回忆了和家人对话时的激动、看到美丽地球时的愉悦、在飞船落地瞬间感受到巨大重压时的兴奋,使这些演员原本不可能还原的太空戏在杨利伟的指点下变得十分精彩生动。”

  该剧制片人张强表示,“在该剧中,我们可以看到航天员选拔的神秘过程。剧中航天员角色形象是根据众多航天员的生活原型改编的,不仅有杨利伟、聂海胜的原型特征,还涉及了女航天员的故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