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物语专题 >正文

陶虹不屑韩剧泛滥荧屏 “纯属外来和尚好念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4:54 新闻晚报

  为了给即将在东方卫视播出的电视剧《动什么,别动感情》造势赚人气,昨天下午,小陶虹、张涵予等主创人员与沪上媒体见面聊天。面对荧屏韩剧的火爆,导演唐大年昨天承认《动》剧借鉴了其家长里短、情感纠缠、冲突不强烈的特色。而陶虹则对韩流的肆虐不屑一顾,并快人快语地指出:“这是典型的外来的和尚好念经,物以稀为贵。”

  《动》剧由刘震云、王朔担纲策划,导演唐大年与编剧赵赵首次夫妻档合作,展现出
一幅北京市井生活的画卷。在北京等地播出时,其京味十足、幽默诙谐的台词,让很多人在叫好的同时笑出了眼泪。陶虹饰演一位外表轻狂不羁,内心寂寞且缺乏自信的都市女子佳期。她爱上了张涵予饰演的设计师,但是却始终处于弱势地位。“这是一个在感情生活中迷惘的女子。”陶虹本人这样解读。

  唐大年不回避该剧仿效了韩剧的一些手法,其想法也得到了王朔的支持。而陶虹却不买账,并赞同不久前炮轰韩剧的张国立唐国强等人的意见。“我们的电视剧不是达不到韩剧的水平,关键是人家比我们条件优越很多。韩剧拍摄时间充裕,不像内地电视剧这么赶时间。他们的资金更是雄厚,一般是内地的两三倍,令人望尘莫及。”

  韩剧的成功真的是靠金钱堆积起来的吗?陶虹想了一下,坦陈韩剧的确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比如他们很尊重传统文化,人情味重,这可能是打动观众的重要原因。但是,我们不能因此就造成自卑心理,不能崇洋媚外,否认自己的一切。《大长今》优秀不代表每一部韩剧都是优秀的。”

  据悉,《动》剧是刘震云成立影视公司后推出的第一部电视剧,一年多前王朔找女弟子赵赵来写,提出的要求是“要写都市情感,里面的感情越乱越好”。很多人看完之后最为津津乐道的,还是王朔式的自嘲语言以及市井化的对白,还有人形象地说:“这部剧每十句话就能出两句经典,看完20集,观众的调侃细胞肯定大增。” 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