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幸福的人儿在诱惑 生动细致充满情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6:18 精品购物指南
幸福的人儿在诱惑生动细致充满情趣(组图)

高希希:炮制情感的高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幸福的人儿在诱惑生动细致充满情趣(组图)
杜鹃的傻

幸福的人儿在诱惑生动细致充满情趣(组图)
白杨的酷

幸福的人儿在诱惑生动细致充满情趣(组图)
开心的拥抱

  《幸福像花儿一样》播出后的这几天,几乎看过的观众都连声说好,原本以为这是部“主旋律”作品,想不到却如此生动细致、充满情趣,成为荧屏上的焦点所在,也成为稍后几天播出的《京华烟云》最强的竞争对手。

  高希希真不愧是炮制情感的行家里手,杜鹃的傻气、林彬的硬气、白杨的孩子气、大梅的勇气,拼接在一起,毫无缘由地相生相克,爱得一塌糊涂、痛得一塌糊涂、英雄得一塌
糊涂、浪漫得一塌糊涂,看得人又哭又笑,又爱又恨。

  原以为,主旋律军人戏只属于朴素、粗犷和革命激情,但是,在这满眼的军装绿中,浸润的是比

韩剧还要生动的细致痴情以及随处可见的小情小趣。比如白扬追求杜鹃时的死缠烂打、比如林彬爱又不能的暧昧与酸涩、比如杜鹃天真又浑然不吝的倔强、比如两个男人间火药味十足的冲撞却又惺惺相惜,还有大梅看似庸俗却更为现实的理智。就连婆媳间的磨擦较量都被搞得有声有色,像是你我身边发生的事情一样。特别是全剧最后,白杨的依依不舍和撕心裂肺,杜鹃的深情回馈,都看得人热泪盈眶。

  真应了高希希说的,演员是最让他得意的。孙俪的纯真、邓超的激情、辛柏青的成熟、殷桃的灵气,所有的表演都超乎他的预期。

  孙俪说,我再也没办法超越这个角色,以后我都不会接军旅戏了。这可能是句玩笑话,但孙俪的感觉没错。在《幸福》里,她果真没让人失望,甚至超越了她的成名作《玉观音》。也许她有着与杜鹃同样的部队文工团经历,有着和杜鹃一样的青春年华,所以,她的每一次笑和哭,每一个在剧中人看来笨拙的体验和一根筋式的执著,都让她恰如其分地和角色合二为一。很多人将杜鹃比作当年的石光荣,也许是。如果说石光荣用他男人的豪情万丈激起千层浪,引出后来的“石光荣热”,那么杜鹃则用她阳光灿烂近乎傻大姐的真挚征服人心。他们的共同之处都是倔强而纯粹,乐观而可爱,逆境之中永不言败。观众喜欢。

  邓超没当过兵,但他的白杨演活了高干子弟的纨绔和懒散,他那种孩子般的表情、潇洒自我的姿态、极富感染力的语言,把一个花在外,痴在内的男人的优缺点全部演绎出来了。当接下去的生活尽是平淡无奇和争吵伤害后,邓超的表现又让人吃了一小惊,他可能不像《结婚十年》里沉稳的陈建斌,当然更不会像《中国式离婚》里沧桑无奈的陈道明,但邓超的表演更深情,更容易俘获现在的青年男女,在不断的剧情发展中,你都能隐约感觉出,白杨和妻子无休止的争吵其实也是一种变相的浪漫,痛并快乐着。邓超说,也许是我演过皇上,我能很快找到普通人身上少有的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辛柏青同样没当过兵,他身上文弱书生的气质让人怀疑他是否能担当起一个战斗英雄的名号。可当你看过这部戏,特别是剧情开场林彬因大梅不肯给前线下来的小兵一个拥抱时,林彬梗着脖子,嘶声力竭吼着的时候,你很难想象这是出自辛柏青之口。看看那张脸吧,青筋暴露,嘴唇颤抖,这还是我们熟悉的辛柏青吗?当然,辛柏青并没有完全脱离他沉郁的气质,林彬后来对情感的暧昧和自我压抑,其实是挺适合他这样气质的演员的。尽管辛柏青曾遗憾地说,林彬是四个角色中写得最不饱满的一个,但还好,林彬还是牵动人心,因为他苦他累,他谨慎无情,但他成熟,一样有爱他的一大群观众。

  大梅被认为是最不讨好的一个,她攀高枝,绝对讲求实际,但在很多人看来,大梅很可爱,她有漂亮的外表,聪明的头脑,可爱的秉性,而且重要的是,她善良,只不过,这善良背后更多的是现实,但现实的人有错吗?她真实地存在于这个社会中,就够了。殷桃的表演让人惊喜。

  幸福真是个诱人的字眼,很多人都快忽视它的存在了,它却不经意地闯进人们的生活。可能就因为一部戏、一个人、一句简简单单的话。 白郁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