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六”胜利归来 电视剧《神舟》北京台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0:22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刘玮实习生王剑英) 在“神六”成功返回之际,首部讲述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30集电视剧《神舟》将于10月30日在北京电视台和上海卫视开播。人们将首次了解到神舟工程的幕后故事。剧中的雷东进是以杨利伟为原型的第一位进入太空的中国航天员,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他的扮演者王强讲述了他所知道的杨利伟的故事。

  王强告诉记者,杨利伟曾两次到剧组讲述他的故事,包括他的家庭和在太空的一些感
受。杨利伟这样告诉王强:“太空中时常有十分恐怖的声音传来,有的是因为太空环境温差大,飞船自身金属热胀冷缩引起的,有的却不知道来自何方,让人胆战心惊。在太空时,我最大的感受是孤独,一种旷世的孤独。”

  这些故事让王强了解到“航天英雄首先是个人,有普通人的七情六欲”。而他也告诉记者,“航天事业并不只是大家看到的成功的光环和欢呼,背后更有许多的艰辛。”这部电视剧由宁海强导演,海波担任总编剧,高明、吕中、马晓伟、王强等人主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