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舟》发布会主演回想拍摄艰辛:要闯三道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3:00 北京晨报

  昨天下午,电视剧《神舟》举行了开播发布会,实力派演员高明、吕中、马晓伟组成的“航天人家庭”集体亮相。该剧以“神五”的研发为原型,在反映了航天人辉煌的同时,更多的描写了他们的艰辛和奉献。而该剧在拍摄过程中,同样充满了感人肺腑的故事。

  高明 力克身体关

  高明饰演的仲人是航天业七大系统的老总。高明解释说:“‘仲人’取的是‘众人’的谐音,这个人物将我国载人飞船的制造者、指挥者的身份融合在一起,集合了很多航天人的优点。”

  当回想起为艰苦的拍摄条件而付出健康的代价时,高明觉得值得,“我们的拍摄地是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处于沙漠地带,植被少,又恰逢冬天,剧组中很多老同志都血压升高,还伴有头晕、恶心等症状。以前我连续拍两天戏都没有问题,在酒泉我拍半天都累,喘不过气,心跳每分钟都在100次左右。”如此艰苦有没有多休息一下,高明摇头,“导演更累,整天忙着转场。还有摄影师、灯光师,他们感冒、发高烧都坚持工作,所以我们演员也不能拖后腿。”

  吕中 不怕泪水关

  吕中在剧中饰演莫如,是仲人的妻子。吕中谈到拍摄时感触最深的就是这些航天人的妻子以及无数的幕后英雄的奉献精神。她说:“我拍摄《神舟》的过程就是用生命体验航天人的过程,在那种环境中你不需要去扮演角色,你会情不自禁地融入角色。我记得有一场戏是拍

火箭发射试验成功,在场的很多群众演员就是真实的航天人的家属,我当时正在酝酿感情,就问旁边的一位女士,‘你们看到这一幕会流泪吗?’她特别干脆地说:‘大姐,我们何止是流泪啊,我们哭的都是稀里哗啦,我们看到的不仅是火箭发射成功,还看到了亲人们实实在在的血汗和付出,能不激动得大哭吗?’”

  王强 闯过心理关

  王强在剧中扮演了我国第一位上天的航天员雷东进。这个角色可谓是来之不易。据他介绍,“我是勇闯‘演技、胆识、形体、毅力’四大关才获得这份荣誉。最难忘的是教练要求我在3分钟内从轨道舱逃出,然后再跳进类似于面袋子的逃生舱,完全要靠双臂控制‘刹车’,这个要求是相当专业的。我最终还是克服了心理上、生理上的恐惧,坚持完成了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