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舟》向航天事业献礼 告诉你飞天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在神六飞天举国欢庆之时,一部献给所有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们的30集电视连续剧《神舟》,将从10月30日起在北京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黄金档隆重推出。

  据《神舟》制片人、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总经理张强介绍,他们接触这个题材是在“神五”成功发射后不久,当时不少人认为“神舟”是高科技领域,担心拍成电视剧可能看不懂,不好看。但主创人员在深入航天城生活后发现,载人航天是一个高风险的事业,因而航天人面临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这种压力影响他们的情感,左右他们的生活。在“
神舟”飞天背后,有着十多万航天人的默默奉献和巨大牺牲,这成为创作好看故事的基础。

  这部由高明、吕中、马晓伟、曾黎、岳红等实力派演员出演,军旅导演宁海强执导的电视剧,生动反映了中国载人航天十多年来的艰苦探索历程,首次揭秘了大量鲜为人知的航天幕后故事,观众可以看到生动的航天员选拔过程。剧中航天员角色形象是根据众多航天员的生活原型改编的,其中就有杨利伟、聂海胜的原型人物。

  电视剧《神舟》的拍摄是与神六演练同步进行的。著名演员高明说:“在拍摄中,每一个演员都为航天人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感染,都很努力地去学习宇航员所需要的技能,让自己与角色贴得更近。”制片方透露,航天英雄杨利伟这一次做起了《神舟》的幕后军师,亲自为演员示范航天员在太空中的规范动作,如怎样进食、如何用指挥棒点按钮、如何表现船箭分离时“忽然腾空的失重感”等,使演员的表演更加真实动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