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国家命脉》柳渊“毕业” 陈国军感怀刘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月中旬以来在北京台热播的我国首部税情剧《国家命脉》周末播出了大结局,一直陪伴该剧的风言风语一并落幕。导演陈国军、女主演柳渊特别赶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一起与观众守望故事与传言的远去。

  陈国军:这个题材选择了我,我确实没有影射前妻刘晓庆

  陈国军说,2004年上半年,当时他正在筹拍一部写地产方面的电视剧,最终因为有一点擦边停下来,恰巧大连天歌传媒有朋友把《国家命脉》剧本拿给他,剧本是源于黑龙江省一个案件,一个真实的事情,他觉得既有悬疑,又含情感的纠葛,很感兴趣,就请来合作多年的远方作为编剧,充实了很多大量的东西。筹备的时候,就有猜疑:说什么涉及税务了,刘晓庆卷进税务风波了,是影射,还有人干脆说,让晓庆主演算了。“它虽然是一个描写税务方面题材的电视剧,但是它不同于一般平平常常表现的东西,还是有很多情感,包括当年恋人的误会,我毅然把它最后拍出来,现在大家看到了,什么影射?扯淡!男人,就得宽容,不能因为夫妻感情不在,就使小鞋。”

  被问到现在对待爱情的态度,他说:“因为情感的东西,使我在我人生的路上产生很多的变化,不管美好的也好,或者是有一些不美好的也好,过去的事情,终究是过去了。反过来想想在这不美好之后还有很多美好的,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另据报道,他对刘晓庆的“金大班”赞赏有加,认为这把年岁了还歌舞一体实在不简单,有空将现场助威。

  柳渊趟过男人戏 导演再抛橄榄枝

  柳渊近年一直在以男人为主的剧中演出女性的角色,参加完《国家命脉》之后,她觉得从角色中经历了一个女人可能经历的各种人物关系的纠葛:遇见初恋情人;他又成了顶头上司;丈夫是自己犯罪调查的对象;父亲的阴谋让她嫁给罪犯……一直提携柳渊的陈导说:“她《走向共和》里有相当不错的表演,我看《走向共和》的时候,就惊讶于哪出来这样一个好演员,这个女孩子身上有一种和别人不一样的气质。她《国家命脉》里有很多哭的戏,从来没有用过眼药水。做这个职业,首先我们要用我们百分之百真的东西,柳渊这点表现的非常好,毕业了,我希望柳渊以后在任何戏的时候不要忘了这一点。我这个人创作上有一个习惯,我很愿意跟那些合作过的人再合作,我希望有这种机会再会柳渊。”

  柳渊对导演也特够意思:“我觉得很多人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了,东北大汉,用别人的话特爷们那样子。我拍戏的时候更多感觉到,他特细腻,剧组中谁有问题他就会关照,赶紧去办。他跟他夫人,是很温存的感觉。我们光看外表的感觉是看不出来的。他有的时候会说你什么什么,但他心里是软的。”王奎龙/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