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精品》频道十一月将与您一起都市漫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0: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1世纪,都市文化在流行。或者换句说法,在都市中,我们流连、感受、品味……。都市文化其实也是一种情感,情感就夹杂了很多成分。这些成分向往的程度大些。但是,向往的时候需要了解。都市的包容性很大,把握它的时候需要宽容,看得见过去也感知得了现在。中央数字电视《央视精品》频道十一月将与您一起进行都市漫谈,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感受都市的脉搏!

  都市漫谈之——“美丽,是一种生活态度”。现代都市,美丽的不仅仅是外表了。走过了黄军装、布拉吉、的确良、喇叭裤、一脚蹬的年代,现代都市,美丽,是一种心情。剪不断的秀发飘扬、整容风波、速递减肥、护肤秘笈……,美丽已经走过时代,成为一种可以塑造或者变化的心情。现代都市,美丽就是一种可以改变的生活态度。十一月,我们将为您奉上《走近科学》2005年最新节目“美丽人生”。节目容纳了编创者的观点,都市人的美丽心得……,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不但从历史的角度记录美丽,更从现代都市人的情感角度诠释美丽。从梳理秀发的王府井百年老店到到模特尹素红的-我有一个美丽梦想,充分向我们展示了,现代都市,美丽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都市漫谈之——“我们共同感受的激扬年代”。半个多世纪前。我们不能忘记曾经有过的历史。即使如今高楼林立,轿车飞驰。鲁迅先生的《阿Q》、《祥林嫂》;老舍先生的《月牙儿》、《茶馆》;朱自清先生的《背影》、冰心老人的《至小读者的一封信》;还有巴金先生的《家》、《春》、《秋》、《雾》、《雨》、《电》……。在这个时代的2005年10月17日,我们失去了纪念那个年代的最后一位老人——巴金。但是,都市不是一个来去俱匆匆的薄情的人,它的记忆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曾经记录激扬年代的人们。十一月《央视精品》将为您精心梳理,特别奉献《人物》之“近代作家” 系列,为您讲述那个年代文坛精魂的生命历程,一同感受他们带给我们的当今都市的激扬年代。

  都市漫谈之——“现代的礼仪人生”。时代在前进,文明也在进化。如果现在见了面您还一个骑马蹲裆式的大叩首,那只会贻笑大方。现代礼仪,讲究坐的了家,行的了外,交的了洋……,四面玲珑,八方剔透,才不失为一个合格的都市人。那么现代礼仪,究竟讲究些什么?人民大学的金正昆教授将会为您详细介绍。在他形象、幽默的讲述中您会了解到打电话的技巧、穿衣服的窍门、年节的规矩、人际交往的法则、礼品的妙用、茶道的艺术,咖啡洋酒的饮用……。《央视精品》十一月将为您展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金正昆谈礼仪”。与您一同品味现代都市的礼仪人生。

  都市漫谈之——“中国人在21世纪”。都市的脚步,缅怀中一如既往的前进,速度无可阻挡。中央电视台《纪事》栏目从2001年起客观详实的纪录了“三峡移民”、“什刹海的故事”等社会大事件。在记录大事件发生的同时,选取具有代表意义的人与事展现了过去与未来的矛盾与冲突以及磨合与适应。过去的事情因为发生过,所以影响深远;现在的事情因为在发生,所以无可忽略。我们该记住些什么,又该做些什么……。21世纪,我们的生活状态在《央视精品》的“纪录片长廊”里将会为您一一展示。

  都市漫谈之——“青春中国”。年轻而又美丽的模特是现代都市一道靓丽的风景。她们的青春与时尚,活力与激情是我们享受都市生活的风向标。中央电视台CCTV模特电视大赛以展现青年蓬勃朝气、选拔优秀模特人才、引领最新时尚潮流为己任。经过五年经验的积累与上百场赛事的历练,CCTV模特电视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号召力、最有影响力的专业模特赛事之一,同时也成为中国时尚界的一个知名品牌。2005年的模特大赛,充分体现了“青春中国,美丽无限”的主题,参加比赛的模特,由素质到形象都完全符合现代都市的理念“美丽,由内而外的散发。”在十一月,《央视精品》频道将为你奉献“第六届CCTV模特电视大赛”,与您一同领会“青春中国”的无限魅力。

  十一月的中央数字电视《央视精品》将从各个角度诠释都市的魅力。有揣摩、有回味、有感动、有激情……,漫谈中,游弋都市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