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舟》:揭秘中国载人航天事业重大历史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1:56 东方早报

  在举国欢庆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返回之时,30集电视剧《神舟》将于11月中旬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同步播出。堪称有史以来唯一一部航天工程题材的电视剧《神舟》描述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展现了中国航天人团结一心、勇闯难关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昨天下午,导演宁海强携高明、王强、马晓伟等主要演员出席在上海电视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了大量英雄人物背后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导演宁海强:真实体验航天员艰苦训练

  《神舟》剧组以真实的飞船和火箭作背景,分别在北京指挥中心、西昌、酒泉指挥中心现场拍摄。剧中许多情节的拍摄要求也与真实宇航员的训练并无二致,因此,胆魄成了剧中宇航员扮演者们的最大要求。导演宁海强透露:“为了拍好该剧,我们几位主要演员接受了与真实宇航员们一样的‘沙漠生存’、‘逃逸训练’、‘从9层楼高的返回舱顶部背跃式跳进水里’等一系列专业训练,而这样难度的训练,是普通演员做不到的。”

  主演王强:比杨利伟还要杨利伟

  参与《神舟》拍摄的都是神五、神六的研制人员,航天英雄杨利伟也做起了《神舟》的幕后军师。在剧中扮演“杨利伟”的演员王强形容和杨利伟的几次交流就像是一次谈恋爱的过程:“我初次见他的时候根本不敢正视他,到了后来我以优美的姿势站在他面前。在把握航天英雄的心理状态时他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开始我一穿上太空服就热血沸腾,表现得很激动,但是看到杨利伟后发现他是个气定神闲、沉稳机敏的人,我感觉自己戏过了。一再揣摩英雄人物的个性后,大家对我演技的评价从‘一点都不像’到‘比杨利伟还要杨利伟’,并得到了杨利伟本人的认可。”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