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舟》11月登陆东方卫视 将比神六直播更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6 上海青年报

  第一部展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电视剧《神舟》即将于11月登陆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由两家强势卫视同时首播电视剧,这在中国的电视剧历史上尚属首次。昨天下午,电视剧《神舟》的主创人员抵沪为该剧的播出造势。当记者提出主旋律加上高科技性的电视剧是否会吸引观众时,导演宁海强表示:“揭秘性、可视性、真实性,将成为我们夺取观众眼球的三大法宝!”(记者陈莉)

  揭秘性首度展现失败经历

  《神舟》的拍摄几乎是和“神舟6号”的准备同时进行的。导演宁海强感慨地说:“观众们在‘神六’电视直播中看到的东西,电视剧中能看到;直播中没有的,电视剧中也能看到!”

  为了拍好《神舟》,航天城特地成立了“中国载人航天电视剧《神舟》领导小组”,航天指挥部的将军们当起了小组里的成员。

  电视剧《神舟》从1971年以“曙光”命名的第一代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讲起,第一次发射试验却因为一个小小的铝屑而导致不能点火,导致火箭发射没有成功……“失败的经历是激励航天人更加努力地去开拓和发展,这是在电视荧屏上首度展现的。”导演宁海强表示。

  可视性沙漠搜救航天员

  《神舟》中的宇航员是以杨利伟为原型的,扮演航天员的演员王强告诉记者,当时他向杨利伟讨教航天飞行中的经验,杨利伟告诉他两个词———震撼、惊心动魄。

  这两个词语也同样适用于《神舟》的实际拍摄。导演称剧中的一些场面能和美国大片媲美。当剧中的载人飞船落地时,降落到了无人沙漠中,为此,搜救队派出了多架直升机寻找航天员。找到航天员之后,直升机垂下钢索,把航天员悬吊着离开沙漠。这个过程完全是由真人真机拍摄的,在几分钟内完成,拍摄非常惊险。当演员王强喘着气从直升机的钢索上被放下来时,搜救队长笑着告诉王强:“你是我们直升机吊过的第一个真人!以前我们全是吊沙袋的!”

  真实性杨利伟为爱妻修电子表

  《神舟》以一家人的命运,展现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十几年发展历程。《神舟》拍摄在航天城中进行,很多场景中的群众演员都是由工程师和航天员的妻子们担任。当拍摄到剧中一些情节时,很多群众演员都忍不住流下眼泪,因为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写照!

  为了拍摄航天员上太空前与家人告别的情景,剧组了解到了这么一个故事:杨利伟上太空前一天晚上,他与妻子见面,却不知从何说起。妻子给了杨利伟一块电子表:“你知道怎么修吗?”杨利伟拿着表,开始修理。妻子突然打断了他的行动,对杨利伟说:“我等你回来,帮我把表修好!”这个真实的故事,被引用到了《神舟》中,成为剧中一个最感人的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