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亚楠揭《京华烟云》趣闻 演大少爷没裤子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51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曾平亚是《京华烟云》里最短命的角色,但他是戏眼。”

  正在热播的央视大戏《京华烟云》,王亚楠客串曾家大少爷曾平亚,44集中只有寥寥9集的戏份。提起《京华烟云》,王亚楠自认为“中规中矩,没什么发挥”,但讲起拍摄时候的趣事,他可兴致勃勃地说了不少。

  大少爷是戏眼

  王亚楠原定在《京华烟云》出演其他角色,但因为当时正在拍摄电视剧《飞天舞》,他只能客串大少爷的角色。他只用了三天就拍完了所有的戏份,于是也创下了《京华烟云》的一个纪录:进组最晚,杀青最早。

  “大少爷是剧情发展的核心,这些重要角色的命运都是因他开始的,所以需要演出分量感。”王亚楠说,“别看戏份少,但是很重要。为了等我,大家都是先拍大少爷死后的戏。我一进组,孙宁(大少奶奶曼妮扮演者)就拉着我说:‘你可来了,这么多天,我天天和照片一起演戏。’”

  没有裤子穿

  “这个角色是我演过的最舒服的角色了。因为天天躺在床上。”王亚楠说。大少爷平亚一出场就是卧床的病号,所以服装部门制作服装时只给他做了半身,压根就没有做裤子。所有病床上的戏份,王亚楠都是只穿着一件中式上衣,捂在被子里拍的。他的化妆更简单,就在自己脸上擦点粉底,嘴唇涂得苍白一些就完工了。别人都是到了片场才换衣服,他每天就穿一件大衣,里面一件中式小褂、牛仔裤,到了片场把大衣一脱就可以拍摄了。

  王亚楠说:“本来剧本里大少爷没下过床,大家就开玩笑说,不能让我太舒服了。所以导演就临时给我加了一场下地走动的戏,就是第九集临死前,在曼妮的搀扶下走了一圈,有点回光返照的意思。”下地走可就需要裤子了,临时做一条来不及,导演干脆找了条别人的裤子让他穿上。拍完之后导演直夸他演得好,把病人那种虚弱迈不开步的感觉都表现出来了。王亚楠笑着说:“其实是裤子太紧了,我根本迈不开步。”王琳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