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家有九凤》用亲情叫板韩剧 热闹而不乱搞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09 都市快报

  曾声称“没空去东京领奖”的杨亚洲还是踏上了赴日之旅,临上飞机前,他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话题围绕正在浙江钱江都市频道热播的《家有九凤》展开。《家有九凤》虽没什么大牌明星,却已在京津川等近十个省市创下收视新高,被业内誉为今年最强势的国产亲情大戏,可比拼制作完美的韩国家庭剧,而杨亚洲也凭借该剧晋升为内地电视剧身价最高的导演。

  杨亚洲只拍了三部电视剧,讲的都是母女情,每一部都是杨亚洲的一次自我挑战——“每一次的母女戏都既要有传承又得有突破。”事实的确如此:《空镜子》为杨亚洲开创了个人的电视剧品牌,《浪漫的事》登陆央视,《家有九凤》则赢得好收视率。

  据了解,《家有九凤》原本也被央视看中,无奈最终却被地方台联手“抢”走。随着国产剧投资成本不断提高,普通导演拍一部电视剧的酬劳就高达百万元,杨亚洲现在的身价不言而喻,但他却是个低产的完美主义者,坚持一年只拍一部剧。

  正当《人鱼小姐》《黄手帕》《加油,金顺》等韩国亲情剧在大受观众追捧之际,国内荧屏黄金时段呼唤有品质的国产亲情剧,《家有九凤》应势而生。

  虽然才播了两天,杭城观众对这部在山西平遥取景的《家有九凤》评价却相当高,36岁的女观众杨郑表示,很久没看过这么热闹而不是乱搞笑的国产剧了,特别适合一家人一起看。在校大学生高翔则认为,《家有九凤》的画面很美,像油画,比

韩剧更大气。 蔡舟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