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原创李碧华亲自操刀策划 打造《秦俑》电视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翻拍经典,似乎是当今影视剧百试不爽的一招。从武侠到言情,万变不离其宗的主题,却因为包装的不同,总能有自由发挥的新空间。16年前,一部讲述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将被演绎成电视剧版本。日前,这部名为《秦俑》的30集电视连续剧已经立项,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剧本,计划于明年开拍。

  ●4000万巨资VS金牌幕后主创

  《古今大战秦俑情》改编自香港传奇女作家李碧华的小说《秦俑》。如今,原著作者李碧华将为电视剧亲自出马担任策划,由香港著名导演陈嘉上担纲总导演,香港金牌编剧邵丽琼全程撰稿。这是陈嘉上的首部电视作品,也是曾成功地将自己撰写的小说《霸王别姬》、《胭脂扣》、《青蛇》改编成电影的李碧华的首部电视作品。如此金牌幕后主创,加上时代东华公司4000万人民币的巨额投资,相信必将为电视剧市场带来超强震撼。

  ●全新的情节VS计划招募新秀

  电视剧《秦俑》会将故事题材扩展至异国他乡。届时,剧组将东渡扶桑,跨国拍摄。而“蒙天放”和“冬儿”轮回三生三世的爱情,也将在剧中得以充分展现。李碧华表示,剧中发生的故事连原著小说里都找不到,纯粹是全新的创作。“我们打算将电影版中的今生相遇延展到长生不老的100年后,这对男女再次重遇,燃点出别样的爱情火花。”

  在演员阵容方面,除了几位主创人选外,剧组计划在今年年底举办全国性的选秀活动,并通过网络票选,最后敲定剧中主要角色的扮演者。陈嘉上表示:“当年的张艺谋巩俐是一对经典组合,不过这次我们会考虑一些新人。” 韩蓓/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