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苍天有眼》北京播出 佟大为完成高难动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13 新浪娱乐
《苍天有眼》北京播出佟大为完成高难动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又一部充满悬疑的剖析脆弱家庭的情感、家庭伦理的电视连续剧《苍天有眼》今晚将在北京二套拉开帷幕。

  《苍天有眼》主要描写的是著名经济学家吴天宇七十岁生日这天,他的三个儿子,老大--商界巨头吴雷、老二刑警吴刚、和三儿子IT怪才吴雨在家大摆宴席,省市各级领导及商贾都前来贺寿。吴刚因为刑警队有任务走了。寿筵期间,一个曾经追求吴家保姆王燕的刑
满释放人员“刀子”和张长青携带凶器来到了吴家后院。为了躲开刀子的纠缠,王燕扶吴老先生进了宾客满座的前院,在大家争执扭打中张长青死了。而此时保姆王燕赶到后院时正好看到吴雨手里举着铁棍在和大哥争抢,刀子晕过去了,张长青的死不言而喻的北认定是吴雨了。公安人员很快就来到了案发现场,但是所有人的证词都证明是刀子杀了张长青。吴雨受到如此刺激“精神失常”了。案子就围绕着保姆王燕和刀子扑所迷离地展开了。

  作为男一号吴雨的扮演者,佟大为再一次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剧中瞩目的焦点。这部戏中佟大为较以往的角色戏份少,台词少,但扮演一个假装成神经病人的角色,不需说话,凡事都要用眼神来传递,因此表演的成分比过去更具有挑战性。

  惊险的情节是在故事的结尾,由于刀子不能忍受王燕成为吴雨的妻子的事实,他将吴雨绑架到天台,要置吴雨于死地,最后还是由于双方在争执中吴雨不慎滑落掉下楼台。在这场戏中,镜头一直取着佟大为从楼顶到坠落的整个过程中,生性倔强的他尤其看到王燕同样是那么爱着自己的时候,为自己所爱的人而死去的那种幸福灿烂的笑容,仿佛他掉下去的地方不是死亡,而是追寻的爱情的天堂……

  拍摄时,佟大为实地从十楼往下跳,现场用一辆大吊车,仅仅用一根亚丝吊着佟大为,下面没有任何保护设施,实际情况一如剧中,下面救生用的气垫还没有充好气。拍摄时,由于要拍到佟大为的面部表情和他张开双臂优美的动作,摄像师也拉着一根钢丝,与佟大为一起迅速下降拍摄。由于这种拍摄有极大的危险性,因此一般情况下,这种场面都会有替身来完成,但是大为坚持自己拍,他说如果用替身就不能拍到吴雨在掉下过程中的面部表情,这样根本无法体现吴雨为了爱情不惜生命的精神。为了剧情更加丰富,佟大为拍了自拍戏以来最危险的一场戏,但佟大为认为为了剧情的需要,但一定得风险也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