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同一首歌》走进南京 六万观众与明星狂欢奥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0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万众瞩目、望眼欲穿,苦候多时的“苏宁牵手十运·《同一首歌》走进南京”大型演唱会终究没有让南京歌迷失望!昨晚的奥体中心体育场,被近20位超级明星和6万多观众携手彻底点燃,王力宏陶喆张惠妹潘玮柏田震孙楠韩红羽·泉……超级豪华的表演阵容令南京歌迷如痴如醉,《同一首歌》特有的怀旧情结和互动模式让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从头到尾都是气氛最顶点。

  流行篇:陶喆被当众索吻

  孟欣导演意料之外的谋篇布局,让张惠妹首发上场,在演出一开始就把现场气氛燃烧到最极限。尽管嗓音状态不佳,但阿妹倾情奉献的《站在高岗上》、《听海》和《三天三夜》还是掀起了全场高潮。紧随其后的潘玮柏也是当仁不让,几首饶舌歌曲逗得女歌迷使劲尖叫。

  全场最受欢迎的流行歌手非陶?莫属,在他登场之前,主持人隆重介绍他是一位首次登陆《同一首歌》的超级巨星,台下立刻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掌声。第一首《找自己》一开口,就能听得出来陶?昨晚的嗓音条件并非在最佳状态,据说是因为长期劳碌而导致的身体不适。但大度的南京歌迷丝毫没有任何意见,反而报以了更加热烈的掌声与尖叫声。

  一曲唱毕,一位女生奋勇地冲上舞台,非要陶?当场亲自己一口,这个“过分”的要求立刻引来全场观众的起哄,幸亏陶?临危不乱,两人的一通热吻激起了全场尖叫,继而就是各个片区此起彼伏的陶?呼声。看到南京歌迷这么支持,陶?兴奋地自曝道:“其实我跟南京很有渊源的,因为我的爷爷就出生在南京,我也算是半个南京人吧!”

  怀旧篇:张行送迟到祝福

  《同一首歌》的成功奥秘之一,就是它绝不是只为某一特定人群设计打造,它的受众群永远是全家老小一网打尽。所以它在请来王力宏、张惠妹、陶?等当红明星的同时,也没有忘记为中年及中老年观众准备一道怀旧大餐。

  久违的朱明瑛又“回娘家”了,她这次带来的是原汁原味版的《莫愁啊,莫愁》,当年正是她把这首南京民歌唱红了全中国,所以南京歌迷回报她除了掌声之外,更多的还是一种感动,一种对家乡亲人的眷顾。

  张行也来了,20年前的辉煌一刻再度上演,他已经不需要再多说什么,几首经典老歌已足以抒发他多年来的感激之情。《迟到》,是全场观众为自己点的一首歌,通过张行的歌喉诠释出来,又多添了几分酒逢知己的畅快,此时的祝福已不在歌中,而是尽在不言中。

  当林子祥意外出现的时候,欢呼声取代了一切,他献上的是人们最熟悉的《男儿当自强》,全场沸腾了,人们欢庆着属于自己的音乐之夜、狂欢之夜。(甄俊)

  群星荟萃:《同一首歌》上的十运冠军

  应了孟欣“借助十运会提升《同一首歌》品牌形象”的宣传语,昨晚的《同一首歌》让人耳目一新,这不仅因为《同一首歌》请来了多位圈内大腕,更因为刚刚为江苏军团奋力夺金的十运健儿们在节目中大显身手。十运会江苏金牌大户体操队、击剑队、乒乓球队、举重队、田径队等都出现在昨日的奥体。“大块头”爱听不爱唱

  身高1米91、体重102公斤、年龄31岁的崔文华昨晚也来到了《同一首歌》现场,这个刚拿了十运会举重105公斤级冠军的“大块头”和袁爱军等3个队友拿着队里下发的票,坐在内场静静地欣赏着精彩的节目:“以前没事的时候我就喜欢看电视里播《同一首歌》,第一次来到现场,没想到气氛这么好!”

  常年在练功房里“泡着”的崔文华在比赛任务不重的时候也喜欢拉上三两朋友到卡拉OK“吼上一嗓子”,“不过我唱得可不好,还好《同一首歌》是邀请我们过来看节目,不是表演节目。”深知“台下十年功”的崔文华对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赞不绝口:“演员和我们运动员有很多相似之处,都需要一定的天赋,同时也需要勤学苦练。看到他们在台上的风光,我常会联想起我们运动员上场的那一刻。”“大块头”崔文华最喜欢的还是朱明瑛等老一辈艺术家的表演,“扎实,显功底”。

  秦志戬是老朋友秦志戬和《同一首歌》的缘分更深,上一次《同一首歌》走进镇江时,秦志戬受邀前去担任嘉宾,虽然只是“露了个脸”,却让秦志戬深深喜欢上了这个节目:“大气,无论年轻人还是上了岁数的人,都能从这个节目中找到自己喜欢的明星。”

  昨晚,秦志戬再次出现在《同一首歌》,这回他的感触很多:“奥体这个场馆太好了,感觉这次的《同一首歌》规模比镇江那次大很多。”卸下沉重的十运任务,秦志戬显得兴致很高:“我知道《同一首歌》的人气很旺,通过这次演出,相信全国将有更多的人了解江苏。”

  作为一个陪练出身的十运冠军,秦志戬更为关注一些知名度不高的艺人:“我也很喜欢王力宏、陶?,也会很尽力地为他们喝彩。但当那些知名度一般的艺人出来时,我会鼓掌鼓得更加卖力。”体操队表演《真心英雄》江苏体操队昨晚来了十多个人,不过,大部分是教练员。领队周圭圣告诉记者,原本《同一首歌》节目组邀请了包括黄旭、吕博等十运冠军在内的知名体操运动员参加节目,但黄旭由于私人事务回了南通,而要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吕博如今正在北京备战,因此体操队派出了基本上以教练员为主的阵容参加《同一首歌》。

  “我们总共来了十几个人,基本上被安排在包厢,个别在内场互动区的运动员将会上台表演节目,他们将唱《真心英雄》。”周领队告诉记者,本次《同一首歌》的主题就是“为十运放歌”,因此能参加这次活动他们也很高兴。“十运会前,《同一首歌》的主持人梁永斌就到体操房慰问了我们的运动员,他和黄旭聊了好久,也采访了我。我告诉他,这个节目相当不错,全国人民都很喜欢,也祝他们越办越好。当时,他们向我们体操队发出了邀请。后来十运会之后,他们又发来了正式邀请,我们自然过来参与了。”周领队兴致勃勃地介绍着,“今天来到现场,我发现现场的气氛更好。真希望能在2008年之后,能再有一次站在《同一首歌》舞台上的机会!”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田园圃/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