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名嘴“闹荒年” 明年起面向全国海选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5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即将来临的2006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主持人谁上谁下?目前央视内部在这一环节上出现了难题。据央视相关部门透露:随着周涛等离开央视,央视大型综艺主持人已出现了断层,2006年将是央视名嘴奇缺的一年!为此,日前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向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推荐主持人和节目的通知》,公开征选春晚主持人。而央视为了备战名嘴“闹荒年”正在筹备一项大型人才工程——从明年起将面向全国海选主持人,为主持人队伍大量补充新鲜血液。

  选新有法则

  央视为综艺节目“名嘴”大量“补血”,具体有哪些环节和要求呢?可能全国范围内海选

  央视一位参与策划该活动的负责人表示:“目前一切还在筹备当中,至于是采取海选的方式还是从专业院校挑选,我们也在商议之中。我个人希望是降低门槛,全国海选,不拘一格降人才吧。”另外,对于各地方电视台的优秀主持人,也会有破格升迁任用的可能性。不挖凤凰等台的名嘴

  目前活跃在凤凰中文台的主持人陈鲁豫,曾在阳光卫视风光一时的主持人杨澜和湖南卫视的当家花旦曹颖等,当年都是在央视出名后跳槽的。央视选择主持人会将目光瞄准她们吗?

  这于这个问题,央视负责人断然否认:“那绝不会。我们需要的是新人、年轻的,而且要适合央视风格的。”

  “老名嘴”不会被炒掉

  目前的央视主持人将面临新人的挑战,是否会受到下岗的威胁?

  该负责人说:“下岗不会,但我们会适当安排他们换岗或转岗,或者以新老搭配的形式来做。”

  名嘴有话说赵忠祥:要新人更要经验

  对于央视正在筹备中的选拔新主持人计划,央视最资深的节目主持人赵忠祥客观地说:“现在央视综艺节目主持人确实人才稀少,”不过,赵忠祥对央视目前的现状表示:“央视名嘴并非青黄不接、出现断层了,央视注册在编的主持人有五百多人呢,老、中、青三代都有,完全是一个宠大的主持人队伍。我赞成大张旗鼓地发掘人才,但这不是惟一的途径。”

  和晶:名嘴断层早有隐患

  而《实话实话》的第二代主持人和晶在接受采访时,以惯有的口气冷静地说到:“断层?唉,其实不是现在才有的结果,而是长期积累的一个隐患,是对主持人没有计划使用的后果。”她接着直言不讳地说:“补充新鲜血液只能应付一时之急,应该从根本上解决主持人匮乏的问题,注重人才开发,人尽其用。”(孙倩 梁珈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