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蓝正龙读《家》找到使命感 称赞黄圣依像哥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30 新闻午报
蓝正龙读《家》找到使命感称赞黄圣依像哥们

《金色年华》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粉世家》的姐妹篇《金色年华》在上海低调杀青后,日前已经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该剧拍摄期间,两位主演蓝正龙黄圣依都是各大报纸娱乐版的热门人物:蓝正龙当时正值与大S分手、后者更是火速传出与周渝民相恋,而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的合约风波也是非不断。一来二去,这部戏反而成了蓝正龙、黄圣依的避风港。为了让二人忘掉不开心的事情,全组工作人员达成共识,不谈演员私事,称呼演员只用角色名而非本名,不允许记者探班,在这样严密的保护措施下,才令两人顺利地把戏拍完。记者昨天通过剧组采访了蓝正龙,
这位性格忧郁的大男孩似乎已经从失恋的痛苦中走出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看了巴金的小说《家》才更深入地了解了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背景。

  不舍一头长发

  蓝正龙接下《金色年华》的时候正值他和大S的恋情告急,很多人认为他是为了避开大S才躲到内地来拍戏的。对此,他笑着告诉记者,当初之所以接拍自己从未接触过,甚至了解很少的年代剧,是为其内涵所深深震撼:“《金色年华》与我以前拍摄的偶像剧有明显的不同,它不再只是单纯的爱情或亲情,故事的起伏必须紧扣当时的时代轮廓——抗日,这是中国历史上一段可歌可泣的年代。我演的这个大少爷虽然出身富裕世家,有着浪漫悲伤的一段爱情波折,但对于抗日也有一份强烈的热血情怀。”

  起初,蓝正龙对那个动荡年代的理解仅仅来自于历史课本,还有如《上海滩》之类的电视剧及电影。“我还记得在定装时,我是留着一头长发去的,很时髦,与那个时代相去甚远。当造型师说要将我的头发剪短,我心里有些不愿意,甚至有过一些挣扎。”通过和导演及经纪人的沟通,蓝正龙意识到自己当时还没有真正进入角色,“于是我选读了巴金的小说《家》,才真正了解到,我们这代年轻人少了一份对时代的使命感,往往以自我为中心,包括我自己也是这样。”

  黄圣依像哥们

  拍完《金色年华》后,蓝正龙似乎对抗战题材的年代剧情有独钟,他透露自己马上又要来内地拍摄一部抗战题材的电视剧。他笑言《金色年华》三个月的拍摄期间,是自己这辈子正装穿得最多的一段时间:“平时我除了正式场合之外,都穿牛仔裤和随意的套头衫。而在穿那种正式服装时,人的体态就必须挺拔,我必须改正平时许多不端正的举动,要表现出‘站有站样、坐有坐样’的端庄气质。”

  在《金色年华》中,蓝正龙饰演的角色和三个女孩子都有爱情交集,他坦言这比自己现实生活中的感情还复杂,而他最喜欢的一段,是和黄圣依所扮演角色的一段相隔多年却依旧不离不弃的爱情。谈起和黄圣依的合作,蓝正龙表示别看她长得娇小柔弱,私底下却很讲义气,是个很男孩性格的女孩,跟她合作有一种哥们的感觉。“她的戏很细腻、很女性,感情能量是极为丰沛的。她的表演,让我很难想像她刚从大学毕业。” 潘昕/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