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故宫》动画制作耗资百万 12集纪录片昨晚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0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从昨日起,纪念故宫博物院80周岁寿辰的12集大型纪录片《故宫》每天20:47在央视一套播出。

  在昨晚播出的第一集《肇建紫禁城》中,不少观众都注意到动画制作占有不小比例:《肇建紫禁城》用动画向观众展示了紫禁城的建造历史,以历经百年的规划、设计与修建来讲述这座经典的古代历史文化遗存是怎样诞生的。据记者了解,由于《故宫》播出的内容
包括故宫是如何建成、如何重建的等等,而这些部分除了靠动画制作之外,根本无法再现。所以,在《故宫》中,故宫的修建过程、康乾盛世时的故宫原貌、场面浩大的典礼仪式等部分都是全部采用高超的动画技术进行制作,以对强调真实的纪录片进行补充。而事实上,在以往拍摄的展现历史建筑的纪录片中,绝少有使用高成本动画制作的,但在整个系列纪录片《故宫》中的动画制作却长达近50分钟、制作成本高达数百万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晚播出的第二集《盛世的屋脊》,将主要讲述紫禁城在建后的二百多年里,在多次经历雷雨、失火等天灾侵害和一次次改朝换代后,终于在乾隆年间进行了宫廷建筑、皇家园林的改扩建,并由此奠定了现在的故宫建筑群的最终布局。(记者 陈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