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此情可问天》主演袁麓淇:纯情中的感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17 新浪娱乐

  初识袁麓淇,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有鲜明的现代都市感,七分纯情,三分野性,或者说是纯情中透出几分感性,有一种中西结合的美,是一种偶像明星式的形象。交谈中她真诚坦率,但又不时流露出几分机智和灵气,容易在亲和中让人产生喜爱之情。今年,她连续主演了三部电视剧《阿诗玛新传》《此情可问天》《饮食男女》,被称为“最美的影视新人”。

  原名袁满的袁麓淇,出身在安徽一个文艺世家,父母最初都反对她继承家业,可她自己强烈地喜欢文艺。念初中时,天津北方曲艺学校来招生,她考了全省第一。当时不顾家人反对,她抱着一把最喜欢的二胡来到火车站,在这一刻,是父亲支持了她。于是,她被从火车窗口塞进了拥挤的车厢,站了17个小时,来到举目无亲的天津。在她的记忆中,到达曲艺学校大门口时,她第一次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

  在天津学习两年后,恰逢上海谢晋恒通表演艺术学校招生。于是,她再次打起背包来到上海。学业完成后,在上海和北京拍过一些广告。北漂的日子里,袁麓淇对影视圈的感觉是爱恨交织,感到自己很无奈又很无助,但对表演的狂热,使她战胜了一次次的失败和挫折,还有所谓影视圈潜规则的引诱。

  也许是机缘,也许是坚持和执著得到了回报,2005年,袁麓淇迎来了演艺生涯的春天,一年出演三部大戏,三个差异很大的角色,显现出了“百变靓女”的表演潜力。

  问她出演这些角色有什么记忆深刻的事,她说一次是拍跳水的戏,自己根本不会游泳,特别怕水,结果拍了一天一夜,被往水中扔了无数次,现在再也不怕水了。还有一次拍在林中昏倒的戏,导演规定身体一点不能动,结果无数蚊子叮咬,奇痒无比也不敢动。后来看到一条蛇也躺在不远处,心里害怕,脸色煞白,但还是一动不动地坚持着,结果导演说演得比生活中的害怕昏倒还要像。再有一次拍吃

冰淇淋的戏,开始心中偷着乐,因为冰淇淋向来是自己的最爱,没想到因为夏天冰淇淋容易化掉,于是拍了十几遍,吃了几十个冰淇淋,直到当场呕吐,现在看到冰淇淋就条件反射般地肚子哆嗦。

  也许每一个好演员都是这样炼成的。袁麓淇现在感觉这些吃的都是小苦,与成功创造出人物形象的大欢喜相比,这根本算不了什么。今年,她又顺利签约上海春华秋实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让她有了发挥自己更大潜力的艺术平台。她说,现在是真的到了让自己大有作为的时刻了! 金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