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为奴隶的母亲》角逐艾美奖最佳女演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38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当红女星何琳因在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饰演阿秀,被提名入围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成为今年唯一一位提名入围国际艾美奖的亚洲人,该奖项11月21日将在纽约市举行的国际艾美奖晚宴上揭晓。

  国际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该奖组委会近日公布:入围本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另3位女演员分别来自挪威、英国和巴西。这4
位提名者是由35个国家500余位评委经过3轮评选后的最后名单。

  由央视电影频道选送的《为奴隶的母亲》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农民阿秀(何琳饰演)为了替丈夫还债和养育久病不愈的儿子春宝,被“典当”给富家传宗接代。在为富家生完儿子秋宝后,变成了他们干粗活累活的佣人,遭到冷遇和百般凌辱,秋宝又被强行抱走。被“典当”期满后,阿秀又回到那个令她爱恨交融的家,朝思暮想的春宝却视她如陌路人。

  据悉,何琳在该剧中利用有限的台词、丰富的情感,把一个富人家“生育奴隶”、丈夫眼中“赚钱奴隶”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曾荣获第四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和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奖“白玉兰奖”。

  何琳作品

  1997年《牵手》饰夏小冰,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1998年《大明宫词》饰魏

  国夫人1998年《一年又一年》饰陈晓欧2000年《欲望》饰郝佳2002年《钱王》饰李香灵2002年《手心手背》饰徐美萍2003年《张学良》饰演主角赵一荻2003年《谷穗黄了》饰杨芸芸2004年《新铡美案》饰紫玉公主2005年《梦回清河》饰主角美云 (记者聂晶实习生邵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