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北京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中北年度大戏《大码头》严重超支关机难(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59 新浪娱乐
中北年度大戏《大码头》严重超支关机难(附图)

尤小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由于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的播出,而引起了关于中韩电视剧比较的各类争论非常热烈。关于中韩电视业投资与产出的异同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目前,记者从正在广东侨乡开平的《大码头》剧组得知,这部颇受业内关注的吴奇隆陈德容、刘佩琦、程莉莎联袂主演的中北年度大戏,遭遇严重超支,制片人与公司发生激烈冲突。

  中北可说是制作界的常青树,由于其实行的是规模化的基地生产,队伍和设备完美,
所以历来是只赚不赔,这也是其董事长尤小刚的骄傲,此次拍摄却是全部是外景实地拍摄,转战

横店、广东。严重超支几百万。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当问及具体原因,尤小刚手机关机,制片人伍健神色严峻,拒绝回答。剧组演职员虽工作正常,但气氛沉闷,照明组有人担心拍摄即将结束,是否能如约准备拿到应有的劳务费。

  其实与韩剧的投资相比,如《大码头》虽算得上是大制作,但与韩剧每集20万美元相比,仍不到一半,因为我国的购片价,即使是所谓的“天价”,也绝对超不过8.5万美元,加之全国每年生产达12000集电视剧,实际播出者只有65%,但毕竟占用编、导、演、职各类专业人员,特别是名演员,自然是洛阳纸贵,片酬拔高。因此总听到制作公司念苦经,令人生怜。其实正常的投入产出和买卖的平衡是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关键在于制作者和播出者的合理分配。要想要有好作品出现,形成气候,如正在盛行的“韩流”,就一定要有足够的资金投入和健康的制作创作风气,这大约是国内电视剧制作最缺乏的,因为捉襟见肘,因此制作中因钱而生的矛盾屡有发生,这次连正规军中北也不例外,据说公司正在研究如何惩罚制片人,《大码头》收镜在即,职员担心报酬是否能按时发放,记者欲进一步探究此事,解剖麻雀。或许能对正确认识我国电视剧制作的现状有所启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