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欣做米线最拿手 用心塑造中国版“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45 新浪娱乐
杨欣做米线最拿手用心塑造中国版“大长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欣做米线最拿手用心塑造中国版“大长今”

杨欣做米线最拿手用心塑造中国版“大长今”

  眼下,被誉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央视大戏《天下一碗》正在云南外景地紧张拍摄,素有小花旦美誉的青年演员杨欣,在片中大显身手,将女一号“米线西施”陈陆儿这个大气温婉的大家闺秀塑造得活灵活现,为荧屏盛宴增添了一道特色菜。

  与众多嚷嚷着“压力很大”的女演员不同,杨欣演绎起这个角色来显得驾轻就熟,因为,经过几个月的案头准备工作之后,这个角色她早已烂熟于心。眼下,她已经完全沉浸
在“米线西施”的世界之中。程陆儿出身名门,受过良好的教育,有见识并且知书达理,为了抓住人物的神韵,本来就对琴棋书画相当擅长的她在拍戏之余仍然不断地抚琴弹曲,希望大家闺秀深蕴的优雅的气质能够自然流露。不仅如此,空闲的时候杨欣还常常捧着古诗词集默默诵读,杨欣说:“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人,我希望可以贴近她的内心,从内在去感受她的聪慧坚韧还有对爱情的执著,而不仅仅停留在剧本里、字面上。”

  程陆儿虽然是柔弱的古典美人,但是内心却有着不为人知的坚强一面:当她得知自己的心上人另有所爱之后,毅然将痛苦默默藏在心底,坚持以自己的方式——每天偷偷送一碗加上菊花的过桥米线鼎力支持他,“这是非常艰难的事情,我想不会有几个女人拥有这样宽广、不求回报的爱,有时候我演着演着眼泪就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来,到导演喊‘过’之后仍旧停不下来,好多次早上起来眼睛还是肿肿的。”

  许多围观的群众和探班的记者,都见识了杨欣的“哭戏”,匪夷所思的是,她一哭能哭一天,都不带歇气儿的。事实上,这只是杨欣表演过程中“走外”的一部分,她“走内”的内心戏,很多人并没有看到。她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表演上非常注重一些细节,显得异常细腻,为了贴近角色,杨欣甚至去专门学习了过桥米线的做法,现在她的米线手艺几乎完全可以开个小店了。

  杨欣很庆幸接到这样一个看似平和实际上却充满挑战的角色,让她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一个女人宽广的胸襟,也让她学会更用心地去体会生活的美好。 京静 小萌/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