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透露将重拍《玉观音》 称用新人很吃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8:28 沈阳今报
海岩透露将重拍《玉观音》称用新人很吃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玉观音》剧照

  今报讯(记者宁玲) 在中国作家中,海岩是商业运作成功的一个,他的商业在于每时每刻都有适应市场的新想法。

  昨天,记者在跟海岩聊天时获悉,电视剧《玉观音》将拍摇滚版,《五星饭店》的小说将于明年9月份和电视剧一同推出。

    重拍《玉观音》是摇滚版

  电视版、电影版《玉观音》推出的时间并不长,为什么要重拍呢?海岩无意中透露了这一消息后立刻引起了记者的疑问,海岩解释说,“不止一个导演找到我想要重拍《玉观音》,并不是因为丁黑导演拍得不好,而是每个人在看小说的时候感受不太一样。”

  海岩透露,他已将《玉观音》的电视剧拍摄权卖给了高群书。“他想把自己阅读小说时的激情表达出来,高群书说丁黑拍的是小夜曲风格的,而他拍的是摇滚版的。我对孙俪版的《玉观音》其实很满意,但我这次是带着好奇的眼光去看高群书的。他当时来找我的时候,我也觉得他是‘抽风’,不过我对他的《征服》、《命案十三宗》等作品很看好,也很想看看他的摇滚版究竟是什么样子。”

   《五星饭店》电视剧先于小说

  小说《五星饭店》将于9月份和电视剧一同推出。《五星饭店》是先有电视剧,再推出小说,电视剧就能“先入为主”。海岩说:“《玉观音》、《永不瞑目》都拍得不错,但很多看过小说的观众不接受,因为电视剧和读者的想象总是有差距的,所以,这次《五星饭店》导演刘心刚总觉得占了便宜。我对改编十分宽容,只要还有一点像原著我就很欢欣鼓舞了。其实,我也是在看了《玉观音》若干集以后,才把佟大为和杨瑞对上号的。《五星饭店》应该是中国第一部漫画长篇小说,一共20本,文字取自脚本,现在已经有两家出版社想出版剧本了。”每次都用新人挺难

  众所周知,海岩剧先后捧出过徐静蕾陆毅袁立等明星,眼下,在张艺谋冯小刚赵宝刚等推新人的导演纷纷起用明星大腕时,海岩也表示将进行最后一搏,“改编自《深牢大狱》的《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五星饭店》、《河流如血》近一两年内如果还推不出一个新人,我也将不再推新人了。用新人其实让导演很吃力。尤其是刚开拍那几天,导演经常发短信向我‘抱怨’,甚至说‘真想找跟绳(上吊)’。腕儿和实力派成名多半是靠经验累积的。巩俐章子怡当年在学校也很普通,因为她们有不断与大导演的合作、历练的机会才有今天。就目前来看,上海岩的戏成名概率还是相当高的,当然上陈凯歌和张艺谋的戏会更快地与国际接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