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月光型”美女李琳 杀了个“回马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15 新浪娱乐
“月光型”美女李琳杀了个“回马枪”(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月光型”美女李琳杀了个“回马枪”(组图)

  《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出轨》《年年岁岁年年》在各地电视台的相继热播,创下了居高不下的收视率,10年前因为《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勇夺金鹰奖影后的李琳——这位气质恬淡柔和的“月光型”美女,也是干净利落地杀了个“回马枪”。日前李琳又在珠海加盟另一部亲情戏《婆家娘家》的拍摄,演绎起儿媳妇华芸的坎坷命运。

  面对一个美丽的女子,人们大多只会贪婪地吸吮她美貌的每一个细节,绝少再对她
的内在和性情作进一步的考察,久而久之,美女自己也便失去了内省的企图。许多女演员的悲剧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好在李琳并不在此列。>再见李琳,距离《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已有十年的时间,十年的演艺生涯让李琳体验到了一夜成名的喧嚣,也承受了高处不胜寒的寂寞,当然某些时候,她也为自己长时间不能超越自我而惆怅……种种感受淤积起来,当然就会有表达的渴望,于是李琳始终没有放弃书写的自由。她的散文集几乎记录了她在饰演每一个人物时的心路历程,关于角色的定位、分寸的把握、与对手的配合,都在她的思量之中。从温柔善良命运坎坷的山杏(《趟过男人河的女人》),到胡同里大大咧咧的女孩安月(《与爱同生》),到时尚干练的电视台主编何佩佩(《出轨》),到未婚先孕的母亲刘之兰(《搭错车》),再到刚刚获得飞天奖提名的倔强忠贞的韩春云(《历史的天空》),李琳始终在调试中演戏和生活,她说,任何一个优秀的演员都会重视案头的准备,在这方面她并不孤独。

  最近一段时间,各大电视台都在频繁播映李琳出演的电视剧,给人的感觉是李琳在积蓄力量后,来了一次总爆发。她在《历史的天空》、《出轨》、《与爱同生》和《搭错车》塑造了几个性格迥异的女性形象。虽然李琳在这些作品中并不全是出演女一号,但是她很庆幸能够和张丰毅李雪健、刘佩琦等等这些影帝级的演员演对手戏。强劲的创作班底给了李琳又一次学习与飞跃的机会,在今年的电视剧飞天奖中,评委们注意到了《历史的天空》中戏分不多却足见功力的李琳。她所饰演的韩春云在这部阳刚气十足的男人戏里,以自身独有的内敛和婉约映衬出姜大牙(张丰毅饰演)等革命军人的粗犷豪放。一些圈里人戏言,这是李琳在从艺十年后来了一技“回马枪”。对于得奖,李琳倒看得很淡,但她非常感谢专家对于她十年成长的肯定。

  很多见过李琳的人都会感受到她那种恬淡的“月光型”气质,很柔和,也很含蓄。毕竟,十年的演艺生涯让李琳更懂得珍惜和努力的含义。这个十几年前来自安徽合肥的小姑娘怀着对未来的渴望,在人才济济的北京独自漂泊,创出一个自己的天地,本已不易;而在十年之后,当与自己同龄的女演员大多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李琳仍然坚守着自己的梦想,奋力飞翔。今天的李琳仍然拥有着如花的容颜和多彩的人生,希望我眼前的这位“月光型”美女李琳,可以不断地给我们惊喜,时不时的来个“回马枪”!(陈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