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摇滚版”《玉观音》不用新人 明星大腕齐上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38 新闻午报
“摇滚版”《玉观音》不用新人明星大腕齐上阵

孙俪主演的《玉观音》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下午,不喜欢拍照、不喜欢宣传的海岩为了即将转景上海拍摄的电视剧《五星饭店》,在北京昆仑饭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向记者透露,已将《玉观音》的电视剧拍摄权卖给了高群书导演,并十分看好他将呈献给观众们的由明星大腕们全新演绎的摇滚版《玉观音》。

  谈重拍:每人的《玉观音》都不同

  “不只一个导演找到我,表示想要重拍电视剧《玉观音》,并不是因为丁黑导演拍得不好,而是他们每个人在看小说时,感受都不一样。”海岩透露,他已将《玉观音》的电视剧拍摄权卖给了高群书。“他想把他阅读小说时的激情表达出来,他说丁黑的版本是小夜曲,而他的则会是摇滚版。”海岩说,他对孙俪拍的《玉观音》很满意,自己是带着好奇的眼光去看高群书的,“他当时来找我,我觉得他是‘抽疯’,不过我对他执导的《征服》、《命案十三宗》等作品很看好,所以也很想看看他的摇滚版究竟是什么样子?”

  目前,海岩已经和高群书有过接触,重拍最大的亮点就是从演员上下功夫,演员一定要出奇制胜。至于演员选择,高群书已征求过海岩的意见,想用大腕取代新人,海岩表示同意。记者昨晚还致电高群书,他明确表示《玉观音》将不启用新人,至于用哪个大腕,还正在商谈中。

  推新人:“上我的戏成名概率高”

  海岩剧推出了徐静蕾陆毅袁立等众多明星,在张艺谋冯小刚赵宝刚等推新人导演纷纷改用明星大腕时,海岩也表示将进行最后一搏。“改编自《深牢大狱》的《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五星饭店》、《河流如血》近一、两年内都会播出,如果还推不出一个新人,我将不再推新人了,戏火,人不火也不行。”海岩还透露,用新人让导演很吃力。“尤其是刚开拍那几天,导演经常发短信向我‘抱怨’。拿孙俪来说,当初选中她演《玉观音》是因为她皮肤好,但拍戏时她却急出了一脸疙瘩,拍《玉观音》时是她最难看的时候。”海岩接着还细数起用明星大腕的好处来,“腕儿和实力派成名多半是靠经验累积的,用他们拍戏不费劲。”谈到成名的偶然性,海岩还自夸:“就目前来看,拍海岩戏成名的概率还是相当高的,当然上冯小刚和张艺谋的戏也能火,但新人现在上不了啊!”

  说身份:在作家圈很自卑

  “作为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的会长,我在这个行业找到了自尊,而在影视圈和作家圈,虽然我的作品拥有广泛读者群和观众群,但我依然很自卑,怎么说我也是业余的,感觉登不了大雅之堂。”海岩说,自己在酒店行业很有地位,人家见面都叫“会长”,《五星饭店》在寻找高级五星饭店拍摄遭拒时,也都是请他出山。

  作为北京昆仑饭店的董事长,海岩没有把自己的饭店作为《五星饭店》的片场,不是不想为自己的“地盘”做宣传,“而是因为剧组太麻烦了,谁愿意招剧组啊?”他说,“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时,当时还未成名的姜武穿着戏中服务员的服装,跷着二郎腿,悠闲地坐在大堂副理的位置上,过往的人都为之侧目,纳闷:为什么五星级饭店的服务会这样?”海岩说,他一般不去片场,即使在昆仑饭店取景,他也不常去。

  话女人:此生最敬刘胡兰

  在前不久进行的“中国美”论坛上,海岩曾谈到自己很“迷恋”刘胡兰,因为小时候,身边没有特别出众的女孩,而身边的一些关于刘胡兰的绘画或者雕塑作品深深地打动了他。昨日海岩主动提及此话题,他说虽然自己未见过刘胡兰,但在那个崇敬英雄的年代,刘胡兰无疑是女性之美的典型代表了。海岩塑造了无数深入人心的中国女性形象,生活中最能打动他的女性是具有宽容美德的女性。“男性都是进攻型的,喜欢探索,重结果,而女性比较柔弱、包容,重过程。这也是男女性格、情感中的最大不同。”

  论“五星”:先有电视剧占“便宜”

  与《永不瞑目》、《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先有小说再拍电视剧不同,《五星饭店》是先有电视剧,再推出小说。这样,电视剧就能占得“先入为主”的先机。海岩说:“《玉观音》、《永不瞑目》都拍得不错,但很多看过小说的观众不接受,因为电视剧和读者的想象总是有差距,所以,这次《五星饭店》导演刘心刚总觉得占了便宜。”海岩说,他对改编十分宽容,“只要还有一点像我的原著就很欢欣鼓舞了。其实,我也是在看了《玉观音》若干集后,才把佟大为和小说中的杨瑞对上号的;还有《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原著中的大押解,我描写了200多名犯人,实际拍摄动用了418名犯人,却依然达不到想象的那种壮观场面,所以我们要对电视作品更宽容。”海岩告诉记者,《五星饭店》的小说将于9月份和电视剧一同推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