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亲见大师风范 保剑锋抗日流下《南洋泪》(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3:53 新浪娱乐
亲见大师风范保剑锋抗日流下《南洋泪》(组图)

保剑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亲见大师风范保剑锋抗日流下《南洋泪》(组图)
保剑锋

  新浪娱乐讯 由同名小说改编,著名导演吴天明执导的首部以华侨抗日为题材的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南洋泪》,在历经福建、广东两地的外景拍摄后,目前已接近杀青的阶段。在戏中饰演男一号“陆子钟”,以往多在偶像剧、戏说历史剧中生动、灵活演出的保剑锋,可谓是第一次接演这么正经严肃的角色。

  谈到对保剑锋的印象,如果不是《十八岁的天空》里鬼灵精怪的麻辣教师古越涛,
大概就是《至尊红颜》里风流倜傥、被后宫佳丽耍得团团转的李治皇帝,或是颠覆历史人物印象的《秦王李世民》的魏征。此次参加《南洋泪》的演出,除了故事背景设定在抗日时期,“陆子钟和我以往诠释的角色也有很大的不同,”保剑锋谈到此次自己饰演的人物,“他是一个负担很重的人,这负担有来自个人情感上,更多是来自家庭、来自国家。他虽然留过洋,知晓许多现代进步的观念,可是碍于祖训、碍于传统却无法身体力行;向往自由恋爱,却仍得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成婚……其实在那个时代、那个大环境里有许许多多的年轻人都是这样的命运,想要反抗、叛逆却仍受囿于宿命轮回中。”保剑锋认为“陆子钟”这个人物情感压抑、复杂,而导演的表现风格内敛深沈,如何在平静、不叫嚣的气氛下呈现出情感的起伏、层次,更加加大了表演上的挑战性。

  这次加入《南洋泪》剧组,保剑锋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与导演吴天明合作,“这是一种蛮奇特的感觉;在念书的时候,吴导演的作品像《黄土地》是被我们当做‘教材’在接触、在学习的,所以说吴导演就像是我们的老师一样。如今有这个机会能跟吴导演合作,接受他的指导,可以说是我们这些年轻演员梦寐以求的事。有时候我甚至在怀疑,《南洋泪》之所以吸引我,到底是因为题材特殊,还是因为有吴导演在的缘故。”保剑锋笑着说。

  两个月下来,保剑锋认为他跟吴导演学习了很多,“他们对风土人情的解读是很特别、细致的。像有场戏讲到因为战争逃难身心疲惫的两个人,努力想找个落脚的地方歇息;这些戏有的人会当做是过场戏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可是吴导演却认为大时代人物的复杂情感,从这样的小细节呈现才会显得隽永、可贵。”保剑锋从吴导演身上看到了属于中国导演独特的中国文化气质。他也自信自己获得吴导演的信任,在《南洋泪》中激发出令双方皆满意的创作火花,“导演给了我许多机会让我自己发挥,有时我甚至能感受到导演眼神中对我表演的期待。那种双方为戏相互撞击其实是一种很开心的感觉。”保剑锋认为《南洋泪》开拓了他的视野,在他的表演生涯来说是一件相当有意义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