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面临同行“叫板” 雪米莉将全力进军影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33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驻京记者记者秦小) 这些年一直活跃在影视圈的内地作家海岩,正面临同行的严峻挑战。记者昨日获悉,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雪米莉系列”,占据畅销小说榜的作家田雁宁与作家苏政勋,斥资8000万蠢蠢欲动,他们将以北京风流人物文化传播的名义,全力介入影视剧。

  记者昨日了解到,这个由著名作家掌控的文化传播公司,将走一条与海岩式“言情
剧”完全不同的道路。他们的处女作将在下月抛出,其中《三年八个月》、《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深海记忆》三部影视剧的投资均会超过千万元以上。

  谈到涉足影视剧,原《沱江文艺》主编苏政勋说:“我们之所以跨行业来趟影视这潭浑水,是因为我们觉得影视是朝阳产业。”苏政勋表示,从改进影视产品质量的角度看,作家进影视圈应该是一件好事。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靠拿工资的作家不可能一辈子埋首书斋,与时代脱节。”

  被誉为中国内地商业写作第一人的“雪米莉”田雁宁告诉记者,除“雪米莉”系列外,还创作了《无法悲伤》等长篇小说。谈到蛰伏多年复出的原因,田雁宁笑称:“我觉得商业写作在影视圈方兴未艾,海岩就是一个成功的案例。”不过,在评价海岩时,田雁宁直言,可能是他太忙于影视圈的事,已不再是真正意义的作家了。田雁宁评价说,海岩现在的作品有点小儿科呢,不好恭维。

  对于热播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田雁宁认为,应该归功于编剧的成功。海岩是编不出《大长今》这样的作品。据田雁宁透露,韩剧的成功,迫使他们反省和潜下心去研究韩剧的流行因素。“像《大长今》的戏剧冲突与高潮分布,完全称得上剧本创作的范本,它总能在关键时刻给观众挠痒痒。”田雁宁谈到。

  据了解,“风流人物”的第一炮,将跟央视合作拍摄反映香港抗日历史的《三年八个月》,田雁宁透露,该剧将融入大量韩剧因素。同时启用大批内地、香港、台湾甚至韩国名角,以及张叔平等参与幕后制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