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玉观音》再度重拍 海岩:最想竹野内丰演杨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4:59 扬子晚报
《玉观音》再度重拍海岩:最想竹野内丰演杨瑞

佟大为版《玉观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玉观音》再度重拍海岩:最想竹野内丰演杨瑞
竹野内丰

  或许海岩小说的读者对电视剧《玉观音》争议太多,或许只因为每个人对海岩小说里安心和杨瑞、毛杰的故事都有一种憧憬,电视剧《玉观音》热播之后,好多导演都曾和海岩谈过想购买改编权重拍《玉观音》,目前《玉观音》电视剧改编权已经被高群书购得,而他有望邀请外籍演员合作,将海岩小说《玉观音》再次改编成同名电视剧。

  不管丁黑导演改编的电视剧《玉观音》能让多少海岩小说的读者满意,《玉观音》的确捧红了孙俪佟大为两个新人,像个好奇的读者一样,海岩告诉记者,他在看电视剧《玉观音》时并没有作者对作品被改编普遍的心痛感,“我只是好奇,虽然佟大为等演员是我选的,但是我大约也是看了《玉观音》播出五集左右,才反应过来,佟大为演的是杨瑞。”

  在海岩看来,演员的不同将是两部《玉观音》最大的区别,不同于海岩以往任何一部作品,电视剧《玉观音》当年在开拍之前的选角就是极受关注的,“我记得有一家媒体大版面设计过内地、香港、台湾、日本四个组合,请观众讨论谁最贴近安心、毛杰和杨瑞小说原型。”“每个观众都有自己心仪的演员组合,重拍《玉观音》,你最得意哪个演员组合呢?”

  “我当时对媒体的猜测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日本组合来演《玉观音》,女演员由谁来演我记不清了,但是男演员我记得很清楚,是木村拓哉竹野内丰”,和大多数人想像由木村拓哉来演杨瑞,由竹野内丰来演毛杰正好相反,这个设计是由木村来演毛杰,竹野内丰来演杨瑞,海岩感觉那很理想。“导演高群书也和我讨论过由谁来演《玉观音》,他问我是不是介意外籍演员,我感觉很有趣。就像高群书说的,并不是丁黑导演的《玉观音》感觉不对,只是两种风格,丁黑的《玉观音》是小夜曲式的,而他导演的《玉观音》将是摇滚式的。我很好奇那是什么样子。” 郭慕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