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错爱一生》重播带动追随者 韩雪想演张爱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7:51 燕赵都市报
《错爱一生》重播带动追随者韩雪想演张爱玲

《错爱一生》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错爱一生》首播时并未引起媒体的注意,却以6.66%的高收视率一声不响地拿了个央视8套上半年的收视冠军,毫不逊于同期播出的《大宋提刑官》。几乎由新人参演的《错爱一生》虽然没有那么大声势,但像细水长流,走进了普通老百姓的心,直到昨天中央一套重播完毕,午间时段都成了很多观众的期待。尤其是剧中的好女孩陈想南的扮演者韩雪,让人怜惜和牵挂,昨天记者带着读者的问候连线韩雪,她在感谢读者的同时还直言,“其实开始并不太想演好女孩,坏女孩顾忆罗更让自己动心。”

  边演戏边受洗礼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柔,韩雪又让记者想起陈想南,但她超强的思维和语言逻辑又让记者从恍惚中走出来,陈想南是不爱说话的,而韩雪是一个标准现代女孩:敢于表达自己。韩雪说,“接戏前看剧本,对顾忆罗特别着迷,因为仅是看剧本就觉得这个人物很丰富,很有得演。而实际上也是,温峥嵘在演坏女孩时形体语言就很放得开,很恣意。但最终我迫不得已放弃了,因为公司的人说你演了这个坏女孩,唱片卖给谁?以后的路还长,我可以慢慢尝试各种角色。”虽然演了一个不太乐意演的好女孩,但韩雪还是很用心,“因为越演越觉得自己已经融入这个角色了,她看似脆弱,却异常坚强,并体现了一种传统美德,可能年轻人不能接受她的想法,但年纪大的人都能理解。我也在演戏的同时受到了洗礼,现在的心态比刚出道时平和许多。不过演戏当中,也经常会为陈想南着急,为什么她不会争取自己的幸福?她的宿命感很强,而且遇到问题不喜欢正面,而是绕着走。现实中我要比她积极。”

  最想尝试演张爱玲

  最让韩雪动心的还是以上个世纪30年代为背景年代的戏,“质感好,有发挥是这个年代的戏最突出的吸引,30年代的戏既有历史感,又有现代气息。而张爱玲对自己就有着莫大的诱惑,她很高贵、很迷人又很传奇。”

  绝对不能划为“苦情戏”

  很多媒体都将《错爱一生》划为“苦情戏”一类,但韩雪不这么认为,“大家认为它苦情肯定原因在我身上,但我不这么认为,陈想南虽然生活环境很苦,但生活状态一直很健康,很乐观地接受生活,这部戏其实是教人向上的。还有开始我就特别跟导演强调自己怕哭,如果剧情本身真能打动我,我肯定会哭,决不会点眼药水去糊弄观众,即便如此也不能真感动观众。”记者 秦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