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希希成都夸海口 原版太粗糙要重拍《上海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0:27 四川新闻网
高希希成都夸海口原版太粗糙要重拍《上海滩》

高希希携辛伯青和殷桃来蓉为电视剧做宣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高希希成都夸海口原版太粗糙要重拍《上海滩》
影视学院学生现场表演《幸福像花儿一样》

  (本网记者 蒋亮 姚朔昂) 为了给即将于11月2日起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播出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造势,10月31日,导演高希希携演员辛伯青和殷桃来到成都,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举行了电视剧的首播发布会。由于导演高希希最近一直热衷于翻拍老戏,所以四川新闻网记者也特别询问高希希最新的翻拍动向。据高希希透露,在重拍完《搭错车》后他可能与年底或明年初翻拍经典名剧《上海滩》。高希希更是在成都夸下海口称香港版《上海滩》整个制作非常粗糙,自己翻拍将会
大改原作,只是保留经典的音乐。

  军人戏多是因为观众爱看

  目前,荧屏上军人戏的份量似乎变得越来越重,像《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等军人题材的电视剧都频频掀起收视热潮。《幸福像花儿一样》又是一部军人戏,那么高希希对军人戏现象有什么看法呢?“其实军人戏和清宫戏一样,都是观众的需求。观众只要有需求我们就应该充足提供,何况这类题材还能给观众中带来健康和正面的舆论导向呢”,高希希简捷地回答道。

  《幸福像花儿一样》是讲述上个世纪80年代的故事,属于主旋律军旅题材戏。那么,如何才能让那个年代的故事打动今天的观众特别是年轻观众呢?高希希解释说,“我认为对于纯真年代的美好回忆是观众都会喜欢的,这是不分年龄的。虽然这部戏是主旋律的军人戏,但内容绝不会乏味枯燥和教条化。拍戏一定要讲人性,这是我一直延续的工作作风。”

  香港版上海滩制作太糙

  刚刚翻拍完台湾经典名片《搭错车》的高希希最近似乎对翻拍上了瘾,因为他又在酝酿翻拍香港的经典《上海滩》。高希希阐述道,“我翻拍《搭错车》其实就是在搭车,是借用那个素材去重新注入新时代的血液,去诠释其真正含义。而翻拍香港版的《上海滩》道理也一样,我绝不搞新瓶装老酒式的翻拍,而是要重新诠释和挖掘上海滩30年代黑帮文化里人性化的东西。”

  高希希告诉记者,“翻拍此戏其实是我有《上海滩》情结。不过现在看来,当初那个香港版的整个制作真是很糙,因为那毕竟是好几十年前的水平。而这次的翻拍,我除了保留那首已经成为经典的音乐外,其它估计你们不会找到原版的任何影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