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老毕阿丘前景堪忧 广电总局称谁都没有特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7:20 华商网-华商报
老毕阿丘前景堪忧广电总局称谁都没有特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毕福剑为普通话考级操心

  著名主持人毕福剑阿丘略带家乡口音的普通话听起来虽然亲切,却触犯了广电总局的“天条”———过不了普通话等级考试“一级甲等”,绝对通过不了年底的主持人资格考试,这就意味着下岗。这个问题不仅让老毕和阿丘觉得头痛,也让闹“人荒”的央视头疼不已。

  央视:“未达标者”也要保

  由于媒体曝光了阿丘、毕福剑和张羽的普通话不达标,引发了大家对于他们的关注。央视总编室更是开了全体会议,会上的焦点依然集中在某些普通话未达标的主持人的去留上。总编室的负责人明确表态:“虽然有些主持人的普通话说得并不十分标准,但央视绝对不会因此淘汰某些优秀主持人,目前央视正是需要人才的时候。”知情人还说,央视非常看重明年即将举行的主持人“海选”,期待能从中发现一批有潜质的新人,以“老带新”、“新老搭配”的方法培养。

  昨日记者致电央视总编室,工作人员肯定了这种说法,“一个优秀的主持人是不会这样轻易被淘汰的,毕竟主持人不是播音员。当然,他们也会继续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争取通过‘一甲’。现在离年底的主持人资格考试还有一段时间,谈论这个话题还有点早。”

  广电总局:优秀主持人无特权

  虽然央视态度明确,可广电总局公布的《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管理暂行规定》也同样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主持人必须取得资格证才能持证上岗。

  昨日记者致电广电总局人事教育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主持人必须参加年底举行的资格考试,只有持有普通话“一甲”证书的主持人才能通过口语考试,只有笔试和口试同时合格才能拿到资格证。“凡是拿不到资格证的主持人一律不能上岗。”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各个电视台必须严格执行这个规定,对于所谓优秀主持人也不例外。“如果真的是优秀主持人,会连普通话也说不好吗?怎么去传播普通话呢?”

  随后记者联系到毕福剑,他告诉记者,虽然他现在还没有接到过央视的任何“说法”,也没有人给他任何特权,但他一直在为参加普通话等级考试做准备。他笑着告诉记者:“我一直在练习,应该努力拿到资格证的,争取留在舞台上。”本报记者 刘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