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2套《财富故事会》 告诉你贺岁片如何敛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9 都市快报

  上周末,冯小刚刚刚带新片《夜宴》的众演员在媒体前高调亮相。只是这次他打造的是一部古装片,上映日期在明年下半年,没有特别赶贺岁档。但是,此前,由他捧红的贺岁片概念已经为中国电影市场注入兴奋剂,制片方也敛到了不少财富。那么具体贺岁片是怎样一步步地创造财富的呢?

  1997年的冯小刚已经快走投无路了,接拍的片子接二连三地被毙掉,他得了“习惯性
流产”、“失足青少年”两顶帽子。被逼到绝望边缘的冯小刚找到了风头正劲的好朋友,时任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经理的张和平。张和平用固定稿酬加提成的方式让冯小刚拍出了《甲方乙方》,影片定在贺岁档推出。1997年底,贺岁片在国内闪亮登场。贺岁片一出,立刻震惊了国内电影市场。民营资本逐利电影市场,民营影视制作公司开始成为主要的贺岁片制作商。从《没完没了》开始,冯小刚拍摄的每一部贺岁片都打上了华谊兄弟影视公司投资的烙印。《天下无贼》更是凸现了民营资本运营贺岁片的超级能力。

  本期《财富故事会》就是要讲讲娱乐业中的财富制造方式。

  央视2套12:40《财富故事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