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厉止主持人走穴 李咏一个月损失百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哈文针对网络流传“李咏18万最高身价走穴”的消息接受本报采访,首度给予回应并一再否认了诸多传闻。她语气豁达地表示,李咏享受央视十佳主持人的津贴,每月收入不少,生活不困难,无需车马劳顿到处走穴。但业内有知情人士对本报透露:“其实,最近李咏和朱军都很郁闷。央视对主持人外出走穴的管理越来越严,这些市场上抢手的名嘴迫于压力不敢轻举妄动,私下都苦不堪言、怨声载道。”据其透露,李咏仅8月份一个月就损失了上百万元的走穴收入。

  央视从2003年开始评选“十大优秀栏目播音员、主持人”活动以来,今年已是第三届。李咏是其中为数极少的“三连冠”幸运儿之一。

  按央视有关规定,甲等奖获得者每月有1.5万元津贴,乙等奖获得者也将有每月1万元的奖金。以此推算,李咏一年的工资收入20万元,他本人也曾经多次流露了知足常乐的心态。但是相比走穴一个月就能轻松赚得几十万乃至更多,20万元一年就显得是有些微小了。主持人绝非圣贤,心中起点涟漪并不为过。

  业内人士介绍,央视主持人占据巨无霸式的优越平台,所以很容易出名。地方台毕竟有地域限制。就拿风头甚健的湖南台来说,李湘汪涵主持《超级女声》再红也敌不过李咏等央视名嘴。“但是央视不允许主持人走穴,这就让不少地方台的主持人有了赚钱的机会。”

  作为国家级电视台,央视对主持人的管理历来严格,早在八十年代,就出台了不允许主持人参与商业活动的内部条例,并且对主持人在外的言行也作出过相应的要求。近来,广电总局相继出台并且向社会公布了我国首部《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职业道德准则》,其中除了强调主持人在工作、生活中要保持良好形象外,《准则》还规定播音员、主持人不得将自己的名字、声音、形象用于任何带有商业目的的行为中。

  严令之下,央视很多翅膀硬了的名嘴纷纷另觅枝头。9月初,文清宣布辞职,转行去拍影视剧,此前,赵琳周涛曹颖、亚宁、杨澜、许 戈辉、倪萍等著名主持人,都相继在事业巅峰期淡出荧屏。连续的“人事动荡”,使得央视竟然一时间闹起了“主持人荒”,连2006年春晚也在大张旗鼓地征集优秀主持人加盟,以解燃眉之急。张建群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