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成都抢到“邓丽君”拍摄权 全球搜扮演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7: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抢到“邓丽君”拍摄权全球搜扮演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邓丽君(资料图片)

  10年前,一代歌后邓丽君离开了这个世界,令无数歌迷唏嘘。关于邓丽君的舞台剧曾在香港公演,但根据邓丽君生平改编的影视剧还是个空白。昨晚,记者从影视制作人张振齐
处获悉:经台北市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独家授权,40集大型电视连视剧《邓丽君》将在成都拍摄,相关拍摄事宜得到了邓丽君家人的支持。为何成都能抢得首个《邓丽君》的拍摄权?记者采访了张振齐。

  邓丽君10年祭引发灵感

  张振齐披露:“之前全国已有10多家大型影视文化公司与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及邓丽君家人洽谈,争先恐后要抢拍以邓丽君为题材的电视剧,但都因邓丽君家人怕拍不出邓丽君的‘无论在世界何处,我都是中国人’的思想境界,一直犹豫着不愿授权。”

  今年5月初是邓丽君去世10周年忌,张振齐看到很多媒体报道在成都、上海、台湾、香港等地,竟有无数邓丽君的歌迷,用各种形式隆重纪念邓丽君,场面非常感人。张振齐一想:“何不筹拍一部《邓丽君》的电视剧?”张振齐说:“我立即进行了市场调查,结果,许多观众和片商对此十分感兴趣,纷纷支持我。我当即两次去香港与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办事处洽谈拍摄事宜,又通过台北和香港的文化界朋友与邓丽君的家人联系。把我们拍摄的主题、资金以及拍摄构想一一转告给邓丽君家人,经过长达两个多月成都与台北之间的电话、传真以及见面后的反复洽谈,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及邓丽君家人,终于被我们的真诚所感动,正式授权大洲影视文化公司和中国文联西部影视制作中心拍摄《邓丽君》。”

   将全球挑选“邓丽君”

  张振齐透露:由于邓丽君在世界的广泛影响,电视剧《邓丽君》总投资将高达3000多万,届时将在成都搭建一条台湾风情一条街,展现邓丽君少女至青年时代的生活场景。而部分外景地有可能还将去美国、日本、新加坡拍摄。剧情除了讲述邓丽君的音乐传奇人生,深刻反映邓丽君的“无论在世界何处,我都是中国人”的思想境界外,还将邓丽君20首经典歌曲贯穿共中。

  作为一名超级巨星,邓丽君的歌唱技巧与天赋早被公认,她的语言天分亦很受肯定,包括普通话、广东话、上海话、闽南语、山东话,英语、日语、法语和基础的马来语,她都能用这些语言演唱歌曲。张振齐说:“对邓丽君饰演者的要求很高,不仅外形、气质要像邓丽君,而且必须唱歌唱得好,有像邓丽君那样的甜蜜嗓音和极富感染力的歌声。因此,我们将在全球公开挑选‘邓丽君’。”

  据了解,目前国内有几位女星与邓丽君的外形十分相似,如曾为邓丽君蜡像做模特的曹众,上海电视台主持人陈蓉也曾被成龙惊叹:“好似青年邓丽君!”

  昨晚8时,记者电话连线台北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负责项目的孙筱涵。孙小姐证实,基金会已于今年8月12日以公函形式将拍摄授权书寄给了大洲影视文化公司,当《邓丽君》在成都正式开机时,邓丽君的几位亲人都将到成都出席开机仪式。

  翻版邓丽君展示

  曹众

  曹众自出道至今一直被指跟邓丽君的外形气质酷似,更在去年五月被挑选为纪念邓丽君而制作的音乐剧《星愿萦我心》女主角,曹众扮演邓丽君的造型被大家称赞惟妙惟肖,并成为邓丽君蜡像的模特。因为邓丽君不能亲身示范让蜡像馆的雕塑师度身,所以有关方面只能按档案图片塑造她的脸庞,至于蜡像的身体比例,则会以身形相似的模特儿代替,以求取得近似的资料作为塑造依据,获邀担任如此重任的模特儿就是曹众。

  陈蓉

  上海主持人陈蓉也神似邓丽君,日前为某活动担任司仪时,成龙一见陈蓉就笑意盈盈,不知是不是因为陈蓉的长相勾起了成龙对邓丽君的怀念。他告诉记者:“我和陈蓉经常会被人叫错,因为我们俩的名字读起来很像。不过我和她很有缘分,每回我来上海都会找她做活动。她的脸看上去很像年轻时候的邓丽君……”今年正是邓丽君逝世十周年,与邓丽君曾有一段深交的成龙这回是首次在记者面前提及她的名字。杜恩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