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观众对《宋莲生坐堂》失望:铁三角其实是幌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2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开拍的时候,打着“铁三角”第八次合作的旗号;开播的时候,也是两个“皇上专业户”亲自上阵,扯着嗓子叫好。可是真正播放了,《宋莲生坐堂》却越看越不像铁三角的戏。王刚就两集的戏份,张铁林都要20集了还没见人影。满荧屏晃的都是一群绣花女围着一把年纪的张国立。 

    王刚戏份少 等边三角变等腰三角 

    《五月槐花香》的时候,张铁林和王刚的戏份已经减了。到了《宋莲上坐堂》,“铁三角”进一步瓦解,王刚完全游离于戏外,一开头请了个大夫后就再也见不着了,多集后来一句“出门半年”,但以后抄家、女儿出嫁都不见他。张铁林那点戏也像硬“塞”进去的。张国立扮演的宋莲生莫名其妙遇上个傻皇帝,这个皇帝仍然是张氏怒目圆睁,吹胡子瞪眼的路数。“铁三角”顾名思义,需凭三人之力。“铁三角”其实就是三个中年男人的耍贫嘴,甭管角色重复不重复,形象突破不突破,观众就好这个。如今张国立单打独斗,一中年男人还陷在一群妙龄少女中谈恋爱,由等边三角形变成等腰三角形的合作,观众能买账吗?听张国立说之所以减戏份,是怕大家“审美疲劳”,老看着三个人拖根大辫子在电视上晃,怕把大家晃转台了。 

    商业味道有点浓 “九芝堂”也入了戏

  再好的菜一旦加入商业的味就变味了,剧中九芝堂的名号怎么听怎么耳熟,后来才想起来九芝堂就是铺天盖地的补血广告的药厂名称,广告中李湘高秀敏、邓婕摞在一起高喊:补血认准九芝堂!邓捷做九芝堂驴胶补血的广告,张国立做九芝堂六味地黄丸的广告。而戏中的九芝堂老板更是救人于危难的英雄侠客作派,这怎么看都有点做广告的味道。 

    老少恋谈得辛苦 张庭张国立像父女 

    张国立总是演绎着他自己的老三样:《康熙微服私访记》中的寻花问柳,《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伶牙俐齿,《我这一辈子》中的窝囊无能!这次算是他亏血本了,三管齐下!剧情该长的时候不长,该简的地方不简。

  张庭这位台湾女生本是以演刁蛮搞笑女见长的,为了配合张国立,不得不把自己往成熟里靠,但两人站一块怎么都让人往父女关系上联想。张庭扮演的角色也让人捉摸不透。对她好的人,她不珍惜,那些混蛋,她却毫无戒心!而且张庭与张国立之间有必要弄得那么坎坷吗,两人一有矛盾,就是出走。苗圃在戏里拖着总是感冒未愈的嗓音,变身“结婚狂”,见一个爱一个,从宋莲生、岳宣到田友三。被两个男人拒绝了就要死要活的,还表明是从大户人家出来的人呢,个性有点假!作者:龚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