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琳《西门豹》中演古代美女 练肌肉一样练哭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12 竞报

  赵琳《别了,温哥华》之后在古装片《西门豹》中再度扮演柔弱女子,几次被坏巫师抓去祭奠河伯,赵琳在戏里每天都要哭两三次,哭技有了长足的进步。这部改编自小学语文课本故事的20集古装戏《西门豹》由赵琳、卢奇主演,军旅名导翟俊杰执导,已经在河南安阳拍摄了一个多月,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杀青,明年春天和观众见面。

  拍哭戏和练肌肉一样 是锻炼出来的

  电视剧《西门豹》改编自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本的同名课文,讲述战国时期,魏王派西门豹管理邺县,西门豹和群众一起破除河伯娶媳妇的迷信、兴修水利的故事。这次赵琳扮演了一个柔弱的古代少女娟子,她不幸被巫师选中做河伯的新娘,总是处于危险境地。赵琳的角色特别爱哭,赵琳说:“剧本每章几乎都有这样一段:某某人走到某地,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了‘嘤嘤’的哭声,走上前一看,就是我。”

  赵琳说,拍哭戏,总是要想一点悲惨的事情,而想得最多的就是《辛德勒名单》中的主题音乐,经过这种旋律的激荡,她的泪珠很快就啪嗒啪嗒滚落下来。赵琳说:“这招还是傅彪老师教的呢!以前我以为会哭是天生的呢,现在才发现,原来和肌肉一样是锻炼出来的。”

  戏服既像包心菜又像鸡肉卷

  赵琳在这部古装戏里,一身衣服光麻布的内衣就有两层,她说:“这套衣服比较像汉朝的,在腰上还要缠一圈,就像一个包心菜,也很像肯德基的墨西哥鸡肉卷。”别看衣服穿得多,赵琳说自己走起路来一点也不费劲,这全都仰仗古代服饰的巧妙设计,战国时期的鞋尖都有个向上的弯儿,这样就挡住了裙摆,绝对不会发生踩到自己裙角摔倒的惨剧。穿着这身四五斤的衣服,赵琳开心地说:“真暖和啊,比穿羽绒服还管用。”

  片场拍照被封“C组”

  赵琳最近正在培养自己的摄影爱好,没事儿干的时候她就拿着小

数码相机到处乱拍,弄得剧组人员都快要抓狂了,后来大家想出一个对策,那就是一样拿着数码相机和赵琳对拍,把赵琳拍照时候的奇怪姿势拍下来。于是剧组里面就形成一股强烈的拍照风气,赵林有点得意地说:“这还都是我带起来的呢!”

  通常剧组拍戏都分成A、B两组,赵琳却因为喜欢拍照被剧组成员昵称为“C组”。上个月底赵琳离开了剧组几天,同事们很怀念地说:“你不在,C组进度很慢啊,你得抓紧啦。”本报见习记者张暄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