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演员苗圃专访:演“花痴”感觉不错(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2 城市快报
演员苗圃专访:演“花痴”感觉不错(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宋莲生坐堂》里有一个看似疯疯傻傻的女人———苗圃饰演的绣女“洪三燕”。这次苗圃的表演与《五月槐花香》里内敛的“莫荷”大相径庭,敢爱敢恨,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洪三燕代表了女人对爱情的执著,人前欢笑人后忧,独自背负痛苦。张国立曾表示,洪三燕要演得泼辣、多情同时又自然、不惹人生厌,非常不容易,而苗圃的表演让他非常满意,她将一个“花痴”的角色演得至情至性,大大出乎他的意料。

  说洪三燕现代人缺乏她的傻劲儿

  记者:你这次扮演的洪三燕真是夸张,是特别戏剧化的一个人。

  苗圃:因为《宋莲生坐堂》本身就是题材轻松的戏,洪三燕她个性纯真,除了结局比较悲苦之外,平时没有那么多苦难,一生都快乐,人生精彩丰富。她身上具备了很强的现代意识,爱恨都敢于表露出来。打个比方,洪三燕这个人不像是开跑车,而是在开越野车。

  记者:洪三燕在戏里也特别多情,好像不仅仅爱宋莲生,跟里面四个男人都发生感情,有人评价她是“花痴”,看见男人就两眼冒光。

  苗圃:这正是她的可爱之处,她多情———那就是我,其实每个人都是多情的,只是有时多情在心里,压抑着不表露出来。而她是开放式的,一个性格非常鲜明的人物。她对宋莲生痴心一片,在莲生蒙难入狱时,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名誉和青春要为他留后,可惜宋莲生爱的是无双,她很痛苦,但又能重新开始新的爱情,这就是现代意识。

  记者:洪三燕最后好像是为情而死,这么一个快乐的人,没想到结局悲惨,挺传奇的。

  苗圃:洪三燕是一个至情至性的女子,她对于爱情的理解非常纯粹,是一个愿意为了爱人献出一切的女人。其实洪三燕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但是这个女人真的很让人佩服,她这一生没白活。现代人变得越来越现实,缺乏这种对于爱情的傻劲儿。

  说“铁三角”张国立干活不要命

  记者:洪三燕与《五月槐花香》里的莫荷反差很大,一个什么都放心里,一个什么都放外面。哪个更难?哪个性格更像你?

  苗圃:不一样,《五月槐花香》更正一些,莫荷是个青衣;《宋莲生坐堂》更戏剧化,洪三燕是个花旦。二人分别体现了我不同时期的不同状态。要说性格,我更像洪三燕,特直,什么都不能憋在心里。

  记者:以前没有演过喜剧吧?张国立他们怎么就让你演了呢?

  苗圃:主要还是要谢谢国立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这次的角色,他们也没有把握我能演成什么样,但有了《五月槐花香》的合作,大家很默契,他们对我也很了解,觉得我可能会胜任这个角色吧。

  记者:《五月槐花香》里是张国立追你,这次是你追张国立。与他年纪相差那么大,感觉不别扭吗?

  苗圃:《五月槐花香》里特别扭,不习惯,这次反而好了,习惯了,顾虑没有了,他怎么演我都能接下来。

  记者:你与张国立他们是第二次合作了,谈谈对他们的印象吧。

  苗圃:国立老师是那种干起活来不要命的人,从他的气色上就看得出来。又是导演又是主演,乐此不疲,因为他具有很强的责任心,这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习惯了。“铁三角”碰在一块,一定有火花,不管合作多少次,一定能把角色赋予的激情空间发挥出来。不过在这部戏里,主要是国立老师的戏份儿多,我跟张铁林王刚老师几乎没碰着面,他们之间也很少碰面,是一次突破“铁三角”传统模式的尝试。

  说“维和警察”虐待男演员

  记者:现在在拍什么戏呢?

  苗圃:正在拍《中国维和部队》。这个题材非常特殊,荧屏上还没出现过维和警察的形象。我们在廊坊武警学院体验生活并拍摄,我现在勤练武功,因为在戏里要经常“虐待”男演员。演好维和警察,功夫要全面,搏击、越野是家常便饭,我现在学了几招三脚猫功夫,那帮男战士可怕和我搭戏了,怕挨揍。城市快报记者宋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