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佟大为苦等三年终与偶像陈道明合作拍摄电视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5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朱玮杰)昨日记者了解到,佟大为目前正在苏州拍摄中国首部胶片版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该剧是由陈道明担纲监制,佟大为领衔主演,而这是佟大为首次与陈道明合作。佟大为说,为了这次合作,他等了三年。

  苦等三年终与偶像陈道明合作 新戏陈道明监制

  记者了解到,国内电视剧普遍受资金匮乏的限制,不得不在制作的各个方面委曲求全,但到作品问世总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而这部反映现代人情感生活的新剧,二十集的容量全部以电影胶片拍摄,无论是从画面、场景、服装等方面都发挥到了极致,是国内惟一一部达到了电影标准的电视剧。

  在该剧中,陈道明首次担任监制一职,对这部剧也是寄予厚望。而《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导演是由执导了《中国式离婚》的沈严担纲,沈严凭借自己的导演功力,准确地拿捏了都市人的心理状态,首次拍摄《中国式离婚》便红遍了大江南北,一跃成为一线导演行列。《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同样是瞄准了都市年轻人的生活状态,面对优秀的剧本和制作班底,沈严也是自降片酬,力求拍出一部代表中国电视剧水平的经典作品。

  该剧的摄影指导王雷与主演佟大为已经是多次合作,两人共同协作的《玉观音》使得佟大为一举成名,之后又一起合作了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直到现在正在拍摄的《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不仅如此,王雷还担纲了赵宝刚电视剧《别了,温哥华》的摄影指导。

  为合作苦等三年

  佟大为和陈道明在影视圈里称得上有缘,又称得上无缘。佟大为对记者坦言陈道明是自己的偶像,如果以后有可能,就做陈道明这样的演员。而他俩的第一次擦肩就是沈严的首部作品《中国式离婚》,佟大为接到邀请出演主角之一“刘东北”。不巧的是,当时佟大为正在拍摄《红粉世家》,因为合同已经签了不能更改,佟大为痛失了第一次与陈道明合作的机会。两人的第二次擦肩缘于由陈道明出演、张欣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深喉》,而恰恰在当时,佟大为又已经接拍了反映20世纪80年代北京年轻人状态的电视剧《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佟大为在今年年初拍摄了电视剧《一言为定》以后,开始了长时间的休息调整。其间推辞了几十个剧本之后,终于成就了与陈道明的首次合作。

  为演戏疯狂减肥

  佟大为告诉记者,自己是因为去年的工作太劳累,整年都在马不停蹄地奔赴在各个拍摄地,超负荷工作几乎每天都存在。如果自己再不补充点营养,可能真的扛不住了。恰恰就是这样的恶性循环,让本来就容易发胖的身体在短时间内迅速膨胀。

  在今年拍摄完《一言为定》之后,佟大为开始长达四个多月的休息调整,减肥也自然而然地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他说自己要努力把体型恢复到《玉观音》时候的状态,另外自己还要为马上就要拍摄的中国首部胶片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进行准备,不能对不起胶片,更不能对不起观众。

  目前佟大为已经进驻《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的剧组投入拍摄,经过了自己严格的控制之后,剧中监制陈道明和导演沈严都对佟大为的减肥成功给予了高度赞扬,开玩笑说佟大为为艺术牺牲的精神还是积极的,态度还是端正的。剧组里的小女生都纷纷向佟大为讨教减肥秘诀,佟大为热心地将秘诀传授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分享胜利成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