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可爱厨娘》百万悬赏引综艺圈强烈关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41 新浪娱乐
《可爱厨娘》百万悬赏引综艺圈强烈关注(附图)

《梦想中国》的总导演周稚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大型选秀活动《可爱厨娘》抛出“百万厨娘”的承诺,用一百万重奖年度总冠军。此举可谓“一奖激起千层浪”,在娱乐圈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笔者第一时间连线了几位综艺圈中的重量级人物。

  央视《梦想中国》的总导演周稚舜听闻此消息连称《可爱厨娘》“不得了!算得上是‘中国之最!’”。周导说“一些发达国家是经常采用巨额奖金来刺激大众的参与性,而像
我们国家的真人秀节目,主要是采取‘精神上的奖励’。”《梦想中国》今年奖励优胜者的是一架钢琴,“我们节目靠的不是高额奖金,而是节目本身的质量,给参加者实现梦想的机会,这是给他们最好的奖励也是吸引观众的主要因素”。被问及明年的《梦想中国》在节目设计上是否有所改变?是否也要“引进”高额奖金的环节?周导表示“应该不会,高额奖金政策上不允许,《梦想中国》也不太需要这样的方式刺激收视率”。

  记者随后连线了中国娱乐节目的“领头军”湖南电视台,总编室主任李浩向笔者表示“高额奖金不作为现在湖南电视台策划栏目吸引关注的重点,用巨奖刺激观众,以前湖南经视、湖南娱乐频道的栏目曾经用过,数额没有百万那么高,但也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是现在政策上有限制,节目还是要从创意上吸引观众”。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何苏六教授则肯定了

真人秀节目中巨奖设置的重要性。他说:“国外拥有疯狂收视率的真人秀节目如《极速前进》、《学徒》、《幸存者》等都是用百万美金作为‘诱饵’,极大的调动了参与者与电视观众的积极性,观众看的也是参与者在巨大压力下的超常表现。假如没有了巨奖的刺激,这些节目就没有了意义,一群成年人在电视上玩‘过家家’,观众是没有兴趣追看的。”

  笔者随后问到一些观众,他们纷纷表示,彩蝶传媒的《可爱厨娘》这个节目样式很好,用重奖的方式奖励冠军,对于观众很具吸引力。可以使节目更加刺激、好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