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金与管虎张纪中合作《绝境》后忙《碧血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4:56 新浪娱乐
郭金与管虎张纪中合作《绝境》后忙《碧血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郭金与管虎张纪中合作《绝境》后忙《碧血剑》

郭金与管虎张纪中合作《绝境》后忙《碧血剑》

  日前,清瘦了许多的郭金从黑龙江鸡西的《冲出绝境》剧组赶回北京,为《碧血剑》中的角色试装,对于自己两个多月来同管虎导演的合作,郭金疲惫中带着兴奋。

  《冲出绝境》是部反映矿工普通生活的电视剧,郭金出演的是一位勇敢、直率、勇于揭露事实的记者。因为管导是个拍起戏来特别认真的人,对演员的挑剔也到了近乎苛刻的程度。当初他并不看好郭金,觉得她是个香港社会下制造的艺人,看上去漂漂亮亮,显得贵
气,吃不了苦。可见面后的10分钟,管虎说就是她了,郭金勇敢的内心世界被管导真的发现了。

  在两个月的拍摄生活中,管虎对郭金也是颇为满意,大加赞赏,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演技,更肯定她的专业态度。因为郭金牢牢记住了管虎的那句话,“在这个剧组,不用功的演员是不被重视的。”

  在鸡西的那段日子,郭金才真正感觉到什么是矿工,什么是矿工的生活。她总会在没有自己戏的时间里从剧组消失几个小时,因为按她的话说“剧本里的内容是可以背的,而角色的生活是要去过的。”可能也正是这点“过”日子,才让郭金的努力和用功变得那么与众不同。

  为了《冲出绝境》,郭金赔出了自己的亚姐形象,完全颠覆了以往在大众面前的那种风采。她始终认为,在这样的戏里她最难克服的是角色造型同她整体形象的一致性和真实性。不是不可以丑、不可以脏,是怕丑得不够真实,脏得不够自然。每天她都穿着一身“山炮服”(山炮是当地人对那种土的掉渣的人的称呼),在没戏的日子也是如此。能不洗澡就不洗澡,能不洗脸就不洗脸。身边的助理几次愣没在人群里找到自己的演员,因为不仔细看,郭金真的就是个农民。

  拍戏的这些日子里,郭金遭遇了“重流感”、“豆角中毒”等事件,但让她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深入矿井”的那几天。井下的危险往往是在拍戏结束后才能让自己回味过来的,好在每个剧组的人都很紧张,所以原本预计10天的矿井戏只用了几天就拍完了。

  两个月来,郭金觉得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就是剧组所有的人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大家相互鼓励和支持着,共同度过了每个艰难的时刻,而她也越来越习惯鸡西的拍摄环境,越来越能投入到角色中,郭金说她相信所有人的努力换来的一定会是完美的结果,《冲出绝境》肯定会是一部有内容、有意义的电视剧。而郭金也通过这个戏真正冲出了自己演艺事业上的绝境,因为张纪中的邀请。

  郭金说当时选角色也是一波三折。那是郭金在《冲出绝境》剧组里拍摄任务最重的几天,张纪中导演联系到她要她回北京试镜,而且催的很紧。可是《冲出绝境》拍摄的正在紧要时候,郭金很难脱身,在一拖了再拖的情况下,郭金也明显的意识到上张导的《碧血剑》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庆幸的是上天还是帮郭金要到了两天的假期,趁着录制节目的空挡,她自费赶上了唯一的一班飞机,直奔《碧血剑》剧组。在三个小时的试妆试戏的过程里,郭金尝试了两个角色,但结果都没有让郭金自己和导演感到满意。郭金带着很大遗憾回到《冲出绝境》剧组,可是就在两天之后,张导却决定让她在不再试戏的情况下出演另外一个更具有挑战性的角色:何红药。了解金大侠笔下这是个复杂的人物的人都知道,何红药是个感情极其丰富,由爱生恨,忍受着被毁容也要报复整个世界的可恨又可悲的人物。郭金说最大的挑战不是外表的牺牲而是角色人物性格的扭曲,还有人物较大的年龄跨度,对演技是个不小的挑战,所以很期望这部戏能够尽早开拍。

  郭金说自己今年一直在被“毁容”,美丽已经不是她事业上的杀手解。《冲出绝境》让她兴奋,《碧血剑》更让她期待,我们也相信明年的郭金一定会制造出更强劲的秘密武器来征服更多的观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