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碧血剑》武夷山开机《鹿鼎记》明年10月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02 上海青年报

  张纪中制作的第五部金庸剧——《碧血剑》昨天上午在景色秀美的武夷山正式开机。这次的选角炒作明显不如之前几部,不过张纪中却认为这是媒体的责任:“以前你们都爱炒,这回都不炒了,不能怨我!”《碧血剑》男主角袁承志的演员人选几经波折,最后冒险选定了之前从未合作过的台湾演员窦智孔。”同时,张纪中昨天首度对外宣布,金庸武侠巅峰之作《鹿鼎记》的翻拍工作将从明年5月正式启动,10月正式开拍。

  张纪中:选男角最怕男人女性化

  《碧血剑》是金庸的早期作品,内容不多,在人物性格与剧情架构上留给了张纪中许多想象的空间,这也将成为张纪中改编金庸剧力度最大的一次。张纪中解释说:“我虽然拍了五部金庸戏,但每部戏里都会融入我的个人风格。比如《神雕侠侣》打造浪漫,《天龙八部》突出气势,《射雕英雄传》着重展现恢弘的场面……通过《碧血剑》,我想通过个人命运来传递历史的厚重感。”编剧郎雪枫则这样定义《碧血剑》:“主人公袁承志将会是一个‘哈姆雷特’式的悲剧人物,而他与温青青的宿命又类似于一部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张纪中这回挑选窦智孔与黄圣依出任男女主角,的确也是冒了一回险。张纪中之前从未用港台演员担当过主角,之前黄晓明与聂远都曾是主角人选,但由于种种原因而错过。张纪中随后转念想到了之前曾为杨过试过镜的台湾演员窦智孔。张纪中承认自己是有点冒险,但也非常无奈,因为“不光内地,连港台都很难找到有男人味的年轻偶像,对于那种爱把自己打扮得女性化的男演员,我很难认同”。黄圣依与张纪中签下合约之时,也正是她与星辉公司的合同纠纷闹得最激烈之时。昨天谈起黄圣依的合约问题,张纪中谨慎地说:“这个事情我也不了解,你们也不了解,不好发表看法。”

  《碧血剑》将在武夷山进行50天的拍摄,随后转到横店、象山等地拍摄,预计明年春节左右完成拍摄。由于胡军暂时无法赶到剧组,戏中的重要角色金蛇郎君至今仍是空缺。

  黄圣依:希望明年太平点

  在《碧血剑》剧组里,黄圣依显得温和又从容,这与频频出现于各大网站娱乐头条中的“黄圣依”似乎截然不同。这回她受张纪中之邀,在《碧血剑》中扮演温青青,一个刁蛮任性又爱吃醋的美貌女子。

  在拍戏之余,黄圣依向记者聊起2005年所遭受的一切,她感慨万千:“没想到这一年我遭遇了那么多事情,很多事情是我从未想到过的,经历了很多坎坷,让我有一夜长大的感觉。我只希望明年开始,我能过得太平一点。”

  黄圣依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到大一路都非常顺利。“我想考电影学院,于是就考上了。我想演戏,结果就成了我们班里第一个出去演戏的人,而且是和那么大牌的人合作。2005年的前半年都非常顺利,可到了下半年,意想不到的事情接连发生。还有人说我是在自我炒作,其实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很莫名其妙!有时候我呆在家里,想着发生的一切,会很不开心。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什么事情,我也不想去伤害别人,可为什么会遭遇那么多变故!”

  不过一连串的磨难反而让黄圣依加速地成长。如今,她都是自己接剧本,自己去和一个个制片人谈,自己应对各路媒体……“星辉公司的合约已经是我的第2个官司了(之前还有和服装厂商的一个官司),我自己学会了很多法律知识,很多人的本性也在这个过程中暴露出来……我现在成熟很多了,我也不觉得这些磨难是坏事,也许对我的成长很有好处。”

  对于与星辉公司之间的合约官司,黄圣依表示自己至今未接到法院的传票,不清楚这个官司究竟会走向哪一步。但她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把张纪中的戏拍好,然后做一个“太平”的黄圣依。

  张导寻人

  征召18岁180cm“韦小宝”

  张纪中昨天首度对外宣布,金庸武侠巅峰之作《鹿鼎记》的翻拍工作将从明年5月正式启动,10月正式开拍。预计中的电视剧《鹿鼎记》将长达50集,目前剧本已经开始创作。

  但令张纪中非常头痛的是,要挑选一个合适扮演韦小宝的人选非常困难。“书中的韦小宝才十五六岁,我们不可能去找一个30岁左右的演员来演!”张纪中特意通过本报发布“征召韦小宝”的两大条件———18岁左右、绝对不能超过18岁;个头中等、不能高于180cm的年轻男演员。除了韦小宝之外,他的7个老婆人选也是让张纪中非常为难的事情:“既然韦小宝不能超过18岁,那他的老婆也应该不超过这个年纪,要在现在的演艺圈里找,太难了!”

  张纪中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为他找到合适的韦小宝,同时他也不排除以“选拔秀”的模式来征选演员的可能性。本报记者 陈莉 武夷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