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最后一次押宝新人 选演员主要看身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1:11 东方早报
海岩最后一次押宝新人选演员主要看身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定装照

  正在送审的海岩新作《深牢大狱》正式改名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昨天他带着剧中男一号周一围来到上海做宣传。海岩表示,这是他最后一次押宝新人,一旦失败,他将不再用新人。

  为新剧尝试当“囚犯”

  海岩给予了《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高度肯定:“我从心底里感谢导演汪骏和男主角周一围,他们让我相信了‘海岩剧’还能再混个几年。即便这个电视剧最终火不起来,我也感谢他们,至少他们让我满意和舒服了。”

  海岩透露,《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受北京监狱局之邀所写,该剧创作前还有一段趣事发生在自己身上。虽然自己曾做过4年狱警,但为了电视剧的真实性,动笔之前海岩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做了假档案,欲以“贪污犯”身份当几天真犯人。然而还没等穿上囚服,就被犯人们认出来,还争先恐后地被索要签名。无奈之下海岩只好让周一围当两个月狱警体验生活,之后周一围演得非常到位,连之前怀疑周一围能力的导演也折服了。

    选新人主要看身材

  海岩剧曾捧出陆毅徐静蕾和最近的孙俪佟大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开拍之初,剧组就在全国范围内苦苦寻找“陆毅第二”的男主角。结果,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毛头小伙周一围幸运中选。海岩透露,他选角色时先看身材再看脸蛋,“拿周一围来说,我第一感觉他身材不错,但论长相还是与陆毅有差距。其实之前于娜等人我也是看身材的。我在创作一个人物时都会有自己的想象,也许是周一围比较接近我的想象吧!”

    现在退出没有遗憾

  有传闻海岩要求高群书导演重拍《玉观音》,对此他昨天正式澄清,不是他不满意以前的版本,而是因为高群书出巨资买了版权。因为媒体误导,现在丁黑和孙俪都生他的气了,前天他还为这件事情向丁导道歉。他表示自己从来不会找人去拍自己的小说,都是别人找上门,“说实话我很满意之前的《玉观音》,剧中的形象也历历在目,所以媒体不要误导我的意思。”海岩说自己从来不去争取什么,一年一部作品的计划今年已经完成了,现在并没有考虑下部要写什么。回顾自己十多年的创作历程,海岩淡然表示即便现在退出文坛,他也没什么遗憾了。骆俊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