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接港岛捷报 《太祖秘史》让亚视咸鱼翻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27 新浪娱乐

  因为《大码头》的超支事件,最近几日一直眉头紧锁、满脑门官司的尤小刚今天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他刚刚收到了来自香港的捷报,“秘史系列”的第三部《太祖秘史》在香港亚视播出未半,收视一路走高,日前已冲到了十几个点,占有率高达39%!作为秘史系列的第三部,《太祖秘史》在内地一直持续着相当高的热度,自今年五月份在中央台以高收视完美落幕后,江苏、浙江、福建等省市二轮播出时,收视率都名列前茅,甚至超过了同期播出的首轮剧。此番香港播出,又传捷报,这对中北来说当然是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同时更
让亚视的高层们长长地舒了口气。

  亚视和无线的收视大战多年来一直是硝烟弥漫,胜败难分。今年年初无线引进的韩剧《大长今》在香港创下了收视神话,这对亚视无疑是个严重的打击。此后亚视虽精密地编排节目,用一系列韩剧大打反击牌,但都收效甚微。如今,亚视将高价买下的《太祖秘史》作为年内最后的赌注,在同一时间档来对抗无线引进的日剧《大奥》。这部被香港媒体称之为“日本版《金枝欲孽》”宫闱历史剧,在日本播出时曾引起了强烈的轰动,但此番却遭遇了强劲的对手。《大奥》先于《太祖秘史》十余天播出,本应是抢占了收视先机,但是拥有天时的《大奥》却丢掉了更为重要的地利、人和,尽管播出伊始还有不俗的表现,可随着《太祖秘史》的开播,《大奥》的收视开始了快速地下降,而《太祖秘史》却以每周两个点的速度向上攀升,一路走高,势如破竹!

  打开《太祖秘史》在亚视官方网站的留言板,你便能看到忠实观众留下的热情洋溢的感言:《太祖秘史》我集集都有追看,绝对支持,强力推荐!ATV(亚视)买《太祖秘史》果然识货!!马景涛陈德容绝对是好搭配,好戏,会追看,支持!我是刚刚才知道有《太祖秘史》这套戏播的,我一定不看《大奥》,我会看《太祖秘史》,我觉得亚视这次才是明智之举!好好看呀!如果可以再早点播就好啦,这样我就可以不占去晚上的读书时间!《太祖秘史》这部剧很不错,在内地是今年五一在中央电视台放的,每晚三集,收视率很高!本来未必看此剧,因为已经看过前两套秘史,怕都是差不多,不过看了第一集,觉得很好看!甚至有点冲动,很想找套历史书了解当时的情况呢!在此为ATV、马景涛及其它演员打打气!祝收视有双位数啦!马景涛的清朝装真的好帅,我好钟意他用的那把大刀,劲爆!还有,主题曲越听越有感觉,句句正点:“风风火火,不枉来这世间一场!……”亚视可否能安排时间播出足本主题曲?我要先上大陆网站听听!我钟意佟佳氏、孟古和那齐娅, 佟佳氏好贤惠,孟古好靓,那齐娅又聪明!!《孝庄秘史》讲的是宫闱爱情,《皇太子秘史》说的是皇权争斗,而《太祖秘史》有令人断肠的爱情,也有让你窒息的斗争,更有金戈铁马的豪迈。与其播古装韩剧,倒不如播古装大陆剧,像这套《太祖秘史》就很好看,晚晚准时收看,希望不要剪掉太多精彩!收视必定会持续上升的……

  《太祖秘史》刚刚播出未半,就有如此好的口碑,这令亚视的高层笑得合不拢嘴。据亚视一位节目编排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亚视播出的多部内地剧集,都取得了不错的收视,《太祖秘史》的收视成绩尤其斐然,《太祖秘史》的高收视拉动了整个亚视的节目素质……”

  同时,《太祖秘史》在亚视的高收视也燃起了港岛观众对尤小刚作品的持续关注,有多位观众在亚视官网留言,要求亚视尽快购买尤小刚新作《白色情人梦》,表示该剧有多位《太祖秘史》主要演员加盟,并有亚洲人气新偶像加盟演出,制作超有水准!

  这次《太祖秘史》的热播,让亚视终于漂漂亮亮地打了个翻身仗。据悉,待整部剧播完后,亚视将会举行盛大的庆功酒会,想必到那时,尤小刚导演又可以美美地喝上一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