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村官》土家历史文化浓 老者三弦唱南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7:59 新浪娱乐
《村官》土家历史文化浓老者三弦唱南曲(图)

老者拉三弦唱南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村官》讲述了在党中央进一步重视、全社会更加关注三农问题的今天,发生的老百姓罢免不作为村官、进行产业化调整和推进工业化进程,立足科学发展、建立和谐社会等新时期的农村故事。所选取的故事不仅具有典型性,同时该剧还将土家民族民俗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剧中也是多次上演土家舞蹈和南曲。

  11月3日拍摄覃记酒家的一场戏就将已有200多年历史的南曲在剧中体现出来。覃小刚
(王朝阳饰)为了救几个孩子受了伤,被乡里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父亲覃大寿(徐俊国饰)在家招呼前来道贺的村民。其中有一段戏是一个老者(来自当地民间艺术家)自弹自唱南曲,老者穿着蓝底花色图案的民族服饰,一个人拉着三弦自弹自唱,坐在对面的一个男青年边打简板边伴唱。由三弦伴奏的歌声,曲声悠扬缠绵,令人心旷神怡。听得在场的演员和群众演员不由自主地跟着打起了拍子,哼唱了起来。南曲是土家人民创造的艺术财富,更多侧面地展示了民族的风情习俗。它不愧是民族民俗文化的代表。

  电视剧《村官》9月开机,整个拍摄历时两个多月,目前正在紧张拍摄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