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京宁静打造水浒英雄 《鼓上蚤时迁》济南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4:55 新浪娱乐
吴京宁静打造水浒英雄《鼓上蚤时迁》济南开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情义英雄武二郎》和《浪子燕青》之后,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上海东派广告有限公司推出的又一部水浒英雄系列电视剧——《鼓上蚤时迁》于昨天在位于山东济南市郊的柳埠影视基地开机拍摄。

  《鼓上蚤时迁》是根据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改编的古装言情武打电视剧,时迁绰号鼓上蚤,意谓轻巧的像在大鼓上蹦来蹦去的跳蚤,在民间他一直有天下第一神偷的称号
。时迁虽然在梁山一百单八将中排在倒数第二,但他的故事和名声却远胜于他的排名,是极其可爱和脍炙人口的角色。

  在忠实与原著的基础上,本剧在塑造时迁这个人物的时候做到从人物内心世界出发,以时迁、杨雄、石秀三位好汉在宋末民不聊生的社会大背景下,由敌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慢慢演绎成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直到一起被逼上梁山成为生死与共的情义兄弟的转变为线索,其中穿插了现代戏中的感情因素,将杨雄与潘巧云的相识相恋直至最后的反目成仇做了独特的修改,既屏弃了原著中对于女性形象的污蔑和丑化,又巧妙的从侧面突出了主人公时迁的另类英雄形象。

  在选择演员时,怎样把男一号鼓上蚤时迁刻画的既符合原著中的侠义精神又突破以往观众印象中刁钻油滑转而成为灵活、

幽默、矫健、敏捷的新形象成为一个难题。国内演员中数来数去也只有曾经在《小李飞刀》《太极宗师》中有过出色表演的工夫小子吴京了,他青春活力的健康形象和日趋成熟的演技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一个全新的“侠盗”形象。近几年以《孝庄密史》中的孝庄太后和《浪子燕青》中的吕四娘等大批美艳少妇形象活跃于电视荧屏上的宁静将在本剧中全力塑造“水浒三艳妇”之一的潘巧云形象,他将与曾经在《双响炮》《半生缘》中有过出色表演的青年演员常铖展开对手戏,重新演绎这段被世人褒贬了近两百年的英雄美妇恋。

  基于《情义英雄武二郎》和《浪子燕青》的热播,本剧力邀曾经执导了《成吉思汗》《大染坊》《开创盛世》《白眉大侠》等大型古装历史剧的著名导演王文杰担纲本剧总导演。曾经执导了《大醉侠》《包青天》的邱洪英和执导过《大敦煌》《王昭君》的崔英杰担任本剧的执行导演。

  极具专业精神和丰富经验的制作群体加上实力雄厚的演员阵容倾力推出的这部古装言情武打电视剧是近几年来少有的刻画“另类英雄”的电视剧,它在题材与拍摄手法上都将突破以往同类题材电视剧,相信会带给观众一种全新的视觉快感。

  记者 于金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