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开心辞典》“爱心公益月”专题 >正文

《开心辞典》连通爱心链 点燃生命中的新希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49 新浪娱乐

  一位参加过1998年抗洪的战士,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走上街头向路人寻求帮助。由于他半年来的努力,终于使孩子转危为安,再次点燃了生命的希望。

  白血病孩子专注画画

  昨天下午,记者在天津儿童医院看到了患病的孩子。今年只有4岁的马骁帆,右手上
埋着输液用的针头,小手被固定在一个塑料板上,只能用左手画着自己喜欢的东西。在妈妈的引导下,他非常礼貌地问候在场的人,然后继续专注于手中的画笔。他的父亲马书军向记者讲述了孩子两年来的治病经历。

  父亲上街举牌求助

  马书军今年28岁,是河北涉县人。1996年入伍,曾经在湖北参加过1998年抗洪。他退伍后组成家庭,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马骁帆。2004年年初,马骁帆突然发高烧,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给孩子筹钱治病,他卖掉了房子、向亲友借钱、请求当地政府救助,依然不够治疗费用。无奈之下,他只好把自己的遭遇写下来,在天津滨江道举牌求助。

  6天几乎没有合眼

  2005年5月底,

医院通知他说孩子的肺部感染,呼吸困难;确诊孩子的肺部已经石化,只有1%治愈的可能。但是马书军不肯放弃,在孩子在监护病房抢救的日子里,他和妻子有6天几乎没合眼,隔着玻璃望着身上插满管子的孩子。他更坚定了救活孩子的决心。马书军的坚持感动了许多人,众多媒体也报道了他救子的行动。在人们的帮助下,他筹集了孩子的治疗费用。奇迹也发生了,经过治疗,孩子的病情有所好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