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神舟》“航天精神”座谈会在京举行(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20:08 新浪娱乐

  今天的这个座谈会特别好,就是《神舟》电视剧表示了航天精神的主题,因为这种事件发生在这个城市,就是通过这个固定的人物,把这个航天精神展现出来,这种人格的魅力。电视剧里面有一句台词是根据毛主席的语录“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那我觉得真的是作为载人航天员,我觉得真是体现了我们载人航天的宗旨,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这是电视剧的主旨,非常自然的状态,我觉得我记得有一位专家说了这么一句话我很庆幸神舟没有做成一部高喊口号的电视剧,我们也非常注意这个事情,把这种载人航天精神跟我们航天人员的生活紧密的联系,一般在出这个片子。实际上某种意义的同样可以把航天员做得很有意思,这点上我觉得是下了很大的工夫,这个是一部积极向上,催人奋进的片子,我就讲这么多吧!

  主持人:讲的非常好,下面有请紫禁城影业公司副总经理阎于京给我们讲话。

  阎于京:今天我们召开的这个《神舟》“航天精神”座谈会这个题目非常好,说实在的我们在拍这部戏剧时候,没有想到航天精神这个概念,拍完以后航天精神才深深注入了我们创作人员的心里,我们是作为神舟的制片人参与到这个剧组的工作,从2003年4月6号,到今年5月才拍摄完成,体会非常多,很重要的体会就是航天精神作为我们民族精神中的一种精髓,它对我们的鼓舞,是非常深刻的。我们航天电视剧《神舟》创作的鼓舞也是对我们今后做人、做其他事情的鼓舞,那么那天开庆祝会,北方要带膝头上写一些标语,把航天精神概括四句话,“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这个概括不是凭空而来的,“奋发图强的创新精神,百折不绕的奋斗精神、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这些都是我的亲身体会,近一年半得时间的创作实践,我们觉得拍摄《神舟》确实很有意义,它是可以概括为三个字一个是完成了一个神圣的使命,这二个艰苦卓越的战斗过程,也是一次对自己的精神进行提高进行净化的一个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