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欣稳端《天下一碗》 百变才女变米线西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新浪娱乐
杨欣稳端《天下一碗》百变才女变米线西施(图)

杨欣拍摄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欣稳端《天下一碗》百变才女变米线西施(图)
拍摄现场

杨欣稳端《天下一碗》百变才女变米线西施(图)
给杨欣说戏

  身着古装杨欣举起菜刀毫不发怵,横切、竖切,刷刷刷,几刀下来,青菜、牛肉都被切得像模像样,在《天下一碗》的拍摄现场,“米线西施”的扮演者杨欣这一手着实让剧组演职人员刮目相看。

  眼下,被誉为中国版《大长今》的央视大戏《天下一碗》正在云南外景地紧张拍摄,有“百变才女”美誉的青年演员杨欣,在片中大显身手,将女一号“米线西施”陈陆儿这
个大气温婉的大家闺秀塑造得活灵活现。

  事实上,杨欣在成功得到《天下一碗》女一号的入场卷后,并没有飘飘然,据杨欣助理介绍,为了努力塑造好“米线西施”的形象,杨欣专门到街上的米线店里偷师,以至于不得不吃了很多回过桥米线。

  《天下一碗》女一号陈陆儿这个角色,可以说是近年荧屏上难得一见的完美人物,程陆儿是个漂亮,性格接近完美的大家闺秀。当得知心上人另有所爱之后,她仍然每天偷偷送一碗加上菊花的过桥米线鼎力支持他。在心上人最困苦的时候,她义无反顾地嫁给了他,以千金小姐之躯,用自己烹饪过桥米线的手艺,帮丈夫撑起了半边天。

  在角色遴选过程中,富有挑战性的女一号的竞争显得分外激烈。而杨欣在去面试时竟然没有化妆,素面朝天去见导演,结果却轻松胜出。导演表示,之所以选定杨欣,是因为杨欣的心态特别好,不争不抢不投机取巧,这种平和的心态反而帮助她把人物理解得十分透彻、到位,而且她身上与生俱来的典雅和大气也非常贴近人物,所以当时就拍板由杨欣出演“米线西施”陈陆儿。

  凭借电影《大腕》出道、靠《关中刀客》《手机》窜红的杨欣,因多才多艺而被业界誉为“八栖明星”,开朗的杨欣在谈起“米线西施”这个角色时,表示已为这个角色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希望可以把角色吃透,“这位敢爱敢恨、忍辱负重的米线西施,是个真正的奇女子。对我来说,这是非常有魅力的角色。” 陈坤 程鹏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